f6b0001c2157e90524f

本周苹果公司对 Mobile Star LLC 等 50 名商家提出了上诉,称其侵犯了版权、商标权。这些被告商家在亚马逊、Groupon 等网站大肆出售没有经过苹果授权的 iOS 电源适配器、数据线及其他产品。

苹果在起诉文件中表示,他们认为这些山寨产品会产生“过热、着火,甚至导致用户触电身亡”的安全隐患。 iOS 产品自燃不仅对人身以及公共设施造成损害,还会影响到苹果的品牌形象。

诉状指出,该公司在亚马逊上购买的苹果配件产品,仿冒比例接近九成。苹果还表示,由于亚马逊平台在美国消费者心里的口碑很好,因此消费者在登陆该平台看到标有“正版”字体的 iOS 充电器以及数据线时,一般都会很放心的购买,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苹果表示他们在打击仿冒产品的流通与销售上做出很大努力,但仍然有假冒商品大量出现在亚马逊网站上。

对此,苹果公司要求被告就每起版权侵权赔偿高 15 万美元,每起商标侵权赔偿高 200 万美元。

目前,苹果与 iPhone 配件制造商 Mobile Star 均未回复媒体的采访请求,亚马逊方面也没有对此事发表声明。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 6 月份,《财富》杂志曾经把亚马逊评为具影响力以及最值得信赖的企业之一。而且在过去三年时间里(2014-2016),亚马逊也一直都被《福布斯》评为美国地区最受尊敬的企业之一。不知道这次面对苹果的质疑,他们会如何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