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苹果是要继续开发无线充电器,毕竟在无线充电器使用方面,苹果的产品似乎落在了竞争对手的后面。而苹果获得的新专利(专利号为 9479007 号),就是一项减少或者消除铁磁流体能力损失的感应充电技术。

据悉这个感应充电系统使用“自己的方法”通过设置一层磁流体之间的感应单元,收发器以及接收器线圈,提高了电能的传输。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的感应充电器的工作原理都是相同的,都是感应电流,该方法主要通过电感耦合将能量从充电器发送到电池,然后对设备供电。不过苹果的 Apple Watch 充电器已经在这个基础上采取了一些改良,所以 Apple Watch 也获得了一个相对快速和可靠的方式充电。

不过如今的 iPhone ,依然还需要有线电缆的支持。不过,之前的电感充电器一直都被人诟病效率太低,它们需要更多的内部组件来协调和帮助,而且它们还存在潜在的发热问题,其实苹果新的专利是绕过一些组件,在充电器或者便携式设备上安装一个磁性液体辅助层。要知道磁流体中含有悬浮在载液中的铁磁性颗粒,而通常这种液体是水或者有机溶剂,这些粒子可以在液体中自由移动。

而如果增加一个流体层,这将会大大减少线圈偏心后对能量传输的影响,也就是说,它将会提高充电器的效率,这也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通过提高能量传输的效率,降低电磁充电器充电的时间。

正如同以往苹果获得的专利一样,该专利什么时候投入到商用中,我们都不得而知。不过,如果苹果打算在未来将这个专利,那么几乎所有的苹果产品都可以从这个感应充电技术中获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10 18:17:59
互联网 谷歌黑科技,用手指取景就能完成照相
谷歌刚刚申请了一项新专利,新专利可以确保类似Google Glass的眼镜类智能设备识别手指手势来完成拍照。 <详情>
2014-12-17 09:11:34
互联网 苹果推隐私新政策:利用Touch ID来授权内容编辑
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公布了苹果公司获得的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描述的是一种新颖的内容编辑校验引擎工具,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提供了一种通过指纹识别的手段来授权编辑内容信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