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知名社交媒体Facebook实名制一直以来争议不断。一位外国用户以开玩笑的方式给自己的昵称加上“Mssr”(法语“Monsieur”之缩写)的前缀,不久便收到Facebook的提醒称收到其他用户关于其自封头衔的检举,并以七天为时限给该用户三个选择:一、上传驾驶证照片来确认身份;二、删除Mssr的名字前缀;三:如果用户没有遵循前两条当中的任何一条,七日之后其Facebook账户将会被锁定。

该用户的最初反应是拒绝。他不觉得自封一个头衔有什么不妥。Facebook昵称实名规则禁止用户给自己添加任何“头衔”,除了不能用“Sir”和“Dr.”,“Mr.”和“Mrs.”也不被允许。虽然Facebook表示在用以确认完用户身份后,会将这些照片删除,但用户还是对上传证件照片的要求感到警惕。

面对Facebook的一再严正要求,上述这名用户最终屈服。删掉了“Mssr”,只使用自己的真实名字。

Facebook的实名制政策面临尴尬:尽管Facebook声称自己的宗旨是帮助世界实现更加开放和相互连接,但强制实名化认证显然有悖于此。为了避免网络欺诈,人们在注册前要求提供一张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照。一些看重隐私保护的人可能因此转而使用其他社交网站。被要求提供真实姓名也让一些互联网用户感到不愉快。

去年,一些家暴幸存者和使用独特部落名字的印第安人的案例促使Facebook改变强硬的实名规定。现在用户需要更改Facebook身份性别时,需要提供更改的理由。

为了匿名和表达政治观点,或许一部分人还将继续与实名制进行猫鼠斗争。垃圾邮件发送者以完全假造的身份在网络上横行,让人怀疑有没有方法能百分百解决这些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