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xun

据报道,亚马逊正在控诉在其电商平台上出售假冒商品的两家卖家,这是它成立20多年来第一次展开这样的行动。

该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周一在华盛顿州发起两起诉讼。其中一起是针对ToysNet,据传该公司开发假冒Forearm Forklift的皮带产品。该类皮带用于让穿戴者能够更加轻松地移动重家具和其它物品。亚马逊表示,它的欺诈检测系统发现ToysNet出售假冒产品,但该卖家出示单据来证明其产品并非假冒。亚马逊反击称,那些单据是伪造的。

在另一起针对Joana Ferreira的诉讼中,亚马逊联手其网站热销锻炼用皮带的开发商Fitness Anywhere.亚马逊称,作为卖家的Joana Ferreira此前开始在亚马逊网站上出售仿冒TRX的产品,并谎称它们是正货。

近几个月以来,亚马逊的电商平台因出售假冒商品而遭到抨击。CNBC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第三方卖家出售的假冒商品——当中很多都来自中国——正成为该电商巨头越来越严重的一个问题。该报道说,亚马逊最近一直在“吸引”更多的中国制造商进驻,令其平台出现更多的假冒商品。正因为此,部分卖家受到影响,在亚马逊的平台上正失去信任,甚至出现销售额下降的情况。举例来说,苹果最近表示,亚马逊网站在售的很多所谓的苹果品牌充电器都是假冒的。亚马逊是获授权的苹果产品分销商。

为了应对该问题,亚马逊从8月份开始对卖家征收更多的费用,并要求提供额外的证明文件。所收取的费用从1000美元到1500美元不等,基于对卖家出售假冒商品情况的评估而得出。亚马逊称它每年投入了数千万美元来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同时还安排由软件工程师、研究科学家、程序管理经理和调查人员组成的团队来运行反假程序。

亚马逊并非唯一一个在打假的电商网站。阿里巴巴也在努力处理假冒商品问题,其在这方面的投入达到1.6亿美元。

亚马逊发起上述诉讼的时机,正值假日购物季即将到来。假日购物季通常是亚马逊每年收入高的一个时期。该公司很可能是想要透过法律诉讼来确保打消消费者们的疑虑,确保让他们知道他们从亚马逊网站上购买的商品都是货真价实的。它还想要让卖家放心,让它们确信它们没有面临因出售假冒商品的竞争对手而损失收入的风险。据CNBC报道,由于亚马逊网站上的假冒商品造成的销售额损失,Forearm Forklift自2008年以来年营收大幅下降了3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0-12-03 10:48:51
互联网 电商平台如何利用玖云平台虚拟小号提升业绩与效率?
如何在高效率在网页后台实现电话通信?如何最快速的方式部署呼叫系统,大节省成本?如何获取各大城市号码提升拨打电话接听率? <详情>
2020-06-19 18:03:36
市场情报 消费复苏!“618大促”用云量创新高
“618大促”落幕,主要电商平台业绩和用云量再创新高,显示出消费已经复苏。 <详情>
2019-07-23 09:34:19
国内资讯 国内首家智能数据中心电商平台上线 按需定制加速企业快速交付
近日,京东云智能数据中心电商平台上线。京东云智能数据中心电商平台是国内第一家面向IDC领域的电商平台,是提供标准的一体化IDC资源与服务... 近日,京东云智能数据中心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