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听说过,苹果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传闻是正确的,在发给美国监管机构的信中,苹果宣称无人驾驶汽车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在许多领域都拥有巨大潜力,包括交通运输领域。

苹果已经向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出5页长的信,证实该公司正重点投资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希望帮助开发业内的“最佳实践”。在信中,苹果也承认,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存在许多伦理道德问题,至少有3个领域需要重点关注:1.决定无人驾驶汽车及其乘坐人员安全性、流动性以及合法性的算法的影响;2.在无人驾驶汽车设计方面,存在确保隐私和安全挑战;3.无人驾驶汽车对公众利益的影响,包括对就业和公共空间的影响。

苹果建议,任何尝试想要解决这些问题的人,都应该向行业领导者、消费者、联邦机构以及其他道德问题、技术以及公共政策专家咨询建议。最重要的是,苹果还呼吁监管机构平等对待传统汽车制造商与其新的竞争者,并要求他们限制与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相关的监管规则。苹果已经注册了3个与汽车相关的域名,分别为apple.car、apple.cars以及apple.auto。

这是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但我们依然应该保持警惕。注册域名和对监管机构产生兴趣并不等同于向市场推出真正的产品。实际上,苹果至今还未宣布任何汽车产品。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进入汽车领域将产生巨大影响。你可以想象下,假如福特发布智能手机,或克莱斯勒发布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会如何?从根本上说,这可能颠覆当前现实。

但实际上,这并不出人意料。如果说有哪个科技公司能够进入完全不同的领域,那就是苹果。首先,苹果拥有巨额财富,据CNBC统计,苹果现金储备高达2376亿美元,苹果的现金数量甚至超过美国政府。而从无到有设计、制造新车的成本相当昂贵。据汽车业内分析师估计,这笔钱可能高达60亿美元。当然,这还仅仅是针对传统汽车来说。但请记住,苹果绝不会制造传统汽车,它正进入基本上未经过实践检验的市场。谁知道它需要克服哪些技术和监管障碍?事实上,苹果公司的冒险成本可能更高。

其次,苹果不仅拥有数量庞大的现金储备,它还拥有无数人才。在竞争激烈的硅谷劳动力市场,苹果已经吸引了汽车行业大批顶级人才,从软件开发到工业设计,苹果都招募了好的专家。苹果渴求各种各样的技术人才,且不仅仅限于美国境内。2015年,苹果赞助了1391张H1B签证和246张绿卡。总之,苹果已经拥有推出无人驾驶汽车这类颠覆性庞大项目的资源,并可以确保其取得成功。

最后,苹果向来只做“好”。苹果会进入正处于形成阶段的市场,随后推出好的产品来定义这个市场,并在这个市场占据支配地位,iPhone和iPad就是最典型的例证。当前,自动汽车市场依然处于起步阶段,但其拥有惊人的潜力,且处于未开发和未经验证状态。

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已经在其新车上配别了自动驾驶仪,Uber也在匹兹堡测试器无人驾驶汽车,福特计划2021年推出无人驾驶汽车。但是这些尝试要么规模太小,要么技术应用范围太狭隘。到2020年前,苹果很可能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它具有类似iPhone的可靠性和工业设计,将吸引人们排队购买。毫无疑问,苹果汽车非常昂贵,但大多数人依然可以买得起。

如果这些猜想正确,不难看到苹果最终将在汽车领域占据强势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30 10:13:00
大数据资讯 在梦里也能学开车?AI现在都能打“睡拳”了
对抗性神经网络让 AI 学会了“左右互搏”,自己跟自己打的训练,让 AI 的进化速度得到了质的飞跃。如今,AI 又学会了“睡梦罗汉拳”,通过构建模型,AI 可以在“梦里”修炼 <详情>
2018-01-22 10:46:00
云资讯 【直播倒计时】当红科技遇见智能汽车大脑
云计算是未来,大数据是未来,智能驾驶是未来。随着甲骨文走进四维图新,当超级云大脑连接全球领先的数字地图巨人,意味着未来即刻呈现我们眼前! <详情>
2015-12-02 09:20:23
互联网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还能给行人“使眼色”? 相关专利曝光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近日获得多项可能会用在自家无人驾驶汽车的专利,它们的目的均是让汽车能跟行人沟通。 <详情>
2015-06-29 11:06:00
互联网式生活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加州路测 高时速仅40公里
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在谷歌社交网站Google+上发帖说,这种汽车备有“可拆卸方向盘、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以备需要时由人工接管驾驶”。 <详情>
2015-06-24 10:12:25
互联网式生活 起步较晚的福特终于也要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了
福特本周二表示,已成立一支全球团队,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已在福特供职29年的资深人士兰迪·维辛塔纳(Randy Visintainer)将担任负责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