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博客GeekWire近日撰文称,亚马逊的Amazon Go免排队商店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人们除了惊叹亚马逊脑洞奇大之外,还想知道这背后到底隐藏了多少黑科技和亚马逊对未来的的畅想。那么为了让这家杂货店顺利运转,亚马逊到底藏了什么小秘密呢?

昨天,亚马逊又迈开了自己线下扩张的脚步,不过它们可不只是简单的开店,这次的Amazon Go可是实打实地用上了高科技。如果在老家西雅图的试运营顺利的话,明年这一模式就将开始在全美推广。

说起Amazon Go大的卖点,恐怕就是不用像传统超市一样排队结账了。

虽然亚马逊并未公布该系统的详细工作原理,但通过介绍视频、常见问题解答和相关专利,我们也能看出不少端倪。想让这一新型杂货店运转起来,亚马逊简直像要驱动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因为他们要用到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算法、无线射频识别、图像分析和感测融合等技术。

Amazon Go免排队商店,到底藏了多少人工智能黑科技?

进入杂货店要扫码

相机和麦克风的天下

首先,这家杂货店里塞满了各种相机和麦克风,当你扫码进入杂货店后,监控系统就会认出你是谁并一路“跟踪”,当你站在货架前准备购物时,货架上的相机系统便会启动,它会拍下你拿取了什么商品和离开货架时手中有什么商品。

可别小看了这些相机,它们甚至能识别人类皮肤的颜色,并通过图像分析精确找到用户的手。此举是为了降低相机系统的失误率,毕竟当购物较多时,两位顾客很有可能会在一个货架上拿货,而通过肤色来识别用户是最有效的方法。

同时,借助自己在Alexa智能助手上的经验,遍布杂货店的麦克风也起着重要作用。通过麦克风采集的声音,系统能获知用户所处的方位和他们的大致动作。

同时,通过各个麦克风接收音频的时间差,系统还能得出用户在商店中的行动习惯。

未来,亚马逊可以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分析得出用户的偏好并进行相应的货物位置和库存调整。

强悍的识别能力

在去年申请的专利中,亚马逊向我们描述了一个使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系统,该系统能探测到用户从货架上取货的动作,随后它便会将相关数据同步到用户的手持设备中。

用户选购完所需商品后,就可大摇大摆的走出杂货店,在穿过特别设立的“交易区”后,该系统会自动识别,然后算出用户的花销并从亚马逊账户中扣款。

Amazon Go免排队商店,到底藏了多少人工智能黑科技?

亚马逊申请的相关专利

同时,这套系统还能利用用户的购买记录判别你从货架上拿取的商品。举例来说,如果库存管理系统无法确定你拿的是番茄酱还是芥末酱,它就会参考你的购买记录作出判断。如果你此前一直都只购买番茄酱,那么系统会自动将现在手上这件商品判定为番茄酱。

传感器的妙用

在亚马逊常见问题解答中,我们则可发现感测融合技术的身影。通过该技术,亚马逊可以将不同传感器发来的数据进行融合,从而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感测融合技术的工作原理如下:在许多场景中,来自其它输入设备的数据能协助系统判别货架特定位置商品的种类。举例来说,通过压力传感器和称重传感器,系统可以判别货架上的商品是否已经被拿走或还回。

同时,配合图像分析,系统就能及时发现用户是否在还回商品时放错了货架。

通过对多种数据的融合,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和准确度就能得到大幅提升,杂货店的管理效率也有了保障。

现在西雅图的Amazon Go杂货店暂时只对亚马逊员工开放,想要享受“说走就走”的购物体验,恐怕还要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至于这套系统用起来是否比传统超市更加昂贵,恐怕只有亚马逊知道。不过,对于财大气粗的电商巨头来说,为了未来烧钱非常值得。此外,早已在数据的海洋中尝到甜头的亚马逊深知用户购物习惯数据的重要性,而Amazon Go杂货店就是它们数据采集的新实验场,这里蕴含的财富恐怕不是用简单的数字所能衡量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25 19:00:00
Saas 编程黑科技 中国电子云飞擎平台应用实践
中国电子云飞擎低代码开发平台,是一款敏捷、融合、安全、协同的软件开发技术引擎。 <详情>
2021-03-12 16:59:36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黑科技,让新闻报道更高效
每年两会都会出现一些最新的黑科技产品,赋能两会的新闻报道工作,用前沿的技术带来更高效的新闻报道,让两会现场的声音更快的传递给广大民众。 <详情>
2020-11-26 15:28:19
互联网 零距离探索前沿黑科技 尽在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本届大会的展览展示部分将云集500余家国内外网络安全与智能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广泛涉足网络安全、智能网联汽车、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能装备、信创产业、 <详情>
2020-07-21 16:25:08
大数据应用 掌上办、云计算、找人“黑科技”……临沭法院智慧执行“亮剑”
一个账号、一个密码,一台电脑、一台手机,执行法官外出办案时就能将线索处置流程、文书模板、常用执行法规等全部随身携带,随时随地查看、运用。去年以来,临沭县人民法院 <详情>
2020-07-07 21:19:48
市场情报 凭“黑科技”撬动会议平板市场,华为企业智慧屏异军突起!
数字化浪潮来临,企业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级用户更加注重企业运营效率的提升、运营成本的节约以及人员的合理分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