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最新款macOS操作系统中添加了一些新功能,同时对原有的某些功能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大多数Mac用户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一个重要变化。

Mac用户以前能够通过点击工具条上的电池图标来查看笔记本电脑剩余电量以及估算电池还能用多长时间。比如这张图片就清楚地显示出我的MacBook Air在下一次充电之前应该还能用4小时49分钟。

MacOS升级后不再显示剩余电量可用时间 被指为遮羞之举

但在周二升级后,苹果去掉了电池剩余电量可用时间的功能。以后,Mac电脑上的电池电量图标只会像iPhone或Apple Watch那样显示剩余电量的百分比。但是用户们仍然可以在Activity Monitor应用中查看剩余电量对应的可用时间。

苹果在声明中解释说:“我们在macOS Sierra系统中进一步加强了电源管理,从设计的角度来说加大了高性能和低功耗模式之间的范围区间。鉴于用户在一天的不同时刻使用Mac的方式不同,以剩余电量来估算可用时间就变得非常不准确。MacOS系统升级到Sierra之后,我们去掉了剩余可用时间指示功能。Mac电脑仍能显示当前剩余电池电量的百分比,这跟苹果在其他产品上提供的功能是一致的。”

逃避行为

实际上,苹果此举更多地是为了掩饰或者遮羞。根据剩余电量估算可用时间的功能依然存在,只是被隐藏起来了。一些比较懂计算机技术的果粉纷纷在Twitter上吐槽,认为这一变化跟MacBook Pro的电池续航能力令人失望有关。

即便资深的苹果观察员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也对此感到不安,他说这种做法就像是上班迟到后不思改进,而是想通过打破你的手表来解决问题。

有用户在Twitter上发帖称:“苹果去掉电池剩余电量对应的可用时间指示功能,背后的原因完全合理,但同时也是一种逃避行为。”

格鲁伯回复称:“我同意这种观点。如果指示器不准确的话,那就应该解决指示器的问题。但是苹果却用剩余电量百分比数据来敷衍,iOS从未有过‘剩余可用时间’的检测手段。”

如何找到Activity Monitor

然而,Mac用户仍能找到根据剩余电池电量估算得到的剩余可用时间数据。现在虽然不能从工具条上找到这个数据,但是却可以从Activity Monitor应用中找到它。

MacOS升级后不再显示剩余电量可用时间 被指为遮羞之举

用户可以通过“应用>Activity Monitor>电量”找到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剩余电量。或者通过Mac屏幕右上角的Spotlight搜索“Activity Monitor”找到这款应用,查看剩余电池电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4-07 09:20:33
国内资讯 苹果macOS存在严重Bug:不停重启、系统崩溃....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在更新到几周前发布的macOS Catalina版本10.15.4之后,有相当数量的Mac用户偶尔会遇到系统崩溃问题。 <详情>
2018-02-22 09:45:47
大数据资讯 苹果macOS High Sierra现Bug:给磁盘映像写数据时,可能导致数据丢失
近日国外开发者发现了一个macOS High Sierra的系统bug,这个bug主要表现是苹果的APFS文件管理系统在创建磁盘映像时不实时同步磁盘空间信息,导致拷贝进去的数据意外丢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