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跨境电商可能是国内电商企业最后一块没有被阿里巴巴、京东等巨阴影覆盖的电商领域,也可能是最后一个诞生可以对抗两大巨头的电商独角兽领域,引得国内创新企业、投资机构纷纷加入跨境电商这块大蛋糕的争夺之中。

然而,跨境电商的产业链比传统电商更长,入行门槛更高,由此催生出跨境电商产业链的上下游环节不断细分,效率和协同度不断提升,催生了一大批第三方服务商企业,从而构建起不断完善的产业生态。不信,看看投资机构怎么说。

投资机构用脚投票 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加速构建

根据公开资料统计,2016年跨境电商领域共发生63起融资案例,其中跨境电商产业链服务商有20起,占整体融资比例的32%,占比与平台类企业几乎持平,融资金额近6元人民币,这说明跨境电商产业链服务商逐渐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与追逐,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也趋于多样化和丰富化,未来必然诞生更多的创新型企业。

2.jpg

在2016年20起跨境电商产业链服务商获得融资的案例中, A-D轮的企业占比60%,A轮之前的企业占比40%,这意味着部分服务商企业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而通过这些企业成立时间来看,多数是近三年成立的企业,间接说明了跨境电商产业链服务商发展速度很快,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未标题-2.jpg

(注:数据来自公开资料整理)

投资机构有话说,如何构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赶紧来参加2016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金融论坛吧,听飞马旅创始人袁岳谈跨境电商产业与跨境物流内创业的新机遇;听易西资本合伙人&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蔡华讲述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如何构建,跨境电商实战经验;听运联传媒总经理孙朝阳讲述跨境电商与跨境物流的那些事;看通关网董事长毛嘉元分享如何玩转跨境物流一站式通关秘诀。这是一个纯干货的论坛,参加此次论坛的都是跨境电商领域的投资机构、行业精英、行业媒体、政府代表,分享与交流的是跨境电商与跨境物流的行业精髓。

本次论坛活动由金桥集团、飞马旅、运联传媒等主办,通关网等协办。鉴于跨境电商的产业链服务商蓬勃兴起的趋势,飞马旅组织了本次活动,探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趋势,以期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和投资良机,建立产业合作联盟,以期构建完整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据悉,飞马旅目前有5i金桥HUB、5i BLOCK全球青年创业中心等相关产业园,聚焦创新物流、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等产业,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和创新物流产业生态圈,孵化相关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孵化培育相关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7 16:28:12
市场情报 邀您共启 | 新世界、新经济,跨境电商技术服务分享沙龙即将召开!
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渗透已无处不在,网购的出现也使得“买全球”“卖全球”不再是奢望。 <详情>
2021-09-07 10:19:43
市场情报 跨境电商多元化发展在即,慧策旗下跨境ERP为商家护航
多元化战略转型是一条必然之路,为跨境电商提供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慧策认为,选择“出海”的跨境电商,拥有市场前瞻力与战略力,只需找到满足客户需求的最佳方式,并 <详情>
2020-12-24 18:38:4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跨境电商出口产业高峰论坛
网银互联LinkWAN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务中小型企业提供保障和服务,以技术能力联动产业和生态,助力综试区共同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 <详情>
2020-12-16 15:39:32
市场情报 斯图飞腾Stratifyd:AI助力跨境电商高效洞察消费者
无论跨境电商如何发展,平台商家的核心宗旨一直都是“围绕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商家需要关注消费者购物旅程的每一个环节,提升消费者的体验,确立自身的竞 <详情>
2020-11-02 16:07:5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受邀参加余杭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座谈会
LinkWAN基于网络即服务(NaaS)的理念,融合软件定义网络(SDN)及广域网优化技术(WAN Optimization)推出了新一代的SD-WAN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