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与技术行业一众巨头上周在特朗普大厦受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接见。

从库克与会时拍摄的照片来看,他对这次会面还是感到很高兴的。库克之前并不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他在8月份的时候曾为希拉里举办过一次筹款活动。

库克在苹果内部网络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解释了他之所以参加此次会面的原因。他认为,只有积极与特朗普接触才能对这位即将上任的总统施加影响。

库克写到:“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从未见过置身事外的做法能够成就大事。你若想对这些问题(前文有提到,指的是可再生能源、税收改革和知识产权改革等问题)施加影响,你就必须参与其中。因此不管是在美国还是欧盟,又或者在中国或者南美洲,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而且,当我们持赞同观点时我们会参与,当我们持反对观点时我们也会参与。我认为这很重要,因为光说不练是不可能改变现状的。只有向所有的人证明为什么你的方法是好的,你才能改变一些事情。从某种角度来说,这就是思想的碰撞。”

有人问库克:“上周您与技术行业的其他领袖一同与当选总统特朗普会面,这对苹果与下届政府建立友好关系有何重要意义?”

库克回答说:“这很重要,政府能够影响到我们的行事能力。”

他补充说:“他们既能够以积极的方式影响到我们,也能够以不那么积极的方式产生影响。”他说,苹果过去一直态度坚决地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只要有必要,苹果以后也会如此。

库克说:“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专注于政策。我们关注的某些关键领域涉及到隐私和安全,还有教育。这关系到每一个人的人权,并且扩大了人权的范围。这关系到环境以及气候变化,我们必须把我们的业务建立在100%的可再生能源之上。”

确实,苹果过去曾经因为拒绝帮助执法机关破解加密的iPhone手机而引发特朗普的怒火。苹果还宣誓,绝不参与建立穆斯林裔美国人档案库的任何行动。特朗普还要求苹果将更多的产品转移到国内生产。

在与特朗普会面的时候,库克还提出了一些与科学和数学教育有关的问题,他还跟特朗普进行了一次私下会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