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猫抽检行为规范细则新增“数据线”一类,不包含只带充电功能而不带数据传输功能的连接线。该规范将于2017年2月20日正式生效。

目前,使用关键词“数据线”在天猫进行搜索,可获得23224件相关商品。

新规实施后,对于被抽检的数据线,天猫将从标志标识、连接接口、基本功能、高低温试验、摇摆弯折测试等19个方面进行检验。

天猫抽检团队或志愿者在线上店铺直接购买商品后,将样品寄送至具备检验检测资质与能力的第三方质检机构。对于检测不合格商品,天猫将依照情形严重程度,采取限制发布商品、下架商品、删除商品、商品监管、店铺监管、店铺屏蔽等处理措施。

据天猫方面表示,上述的样品数量需满足不超过检验、复检的要求,如无法满足,则只检验其中一部分项目;若商品缺货或限购,则只购买一部分样品,无需备样。

若商家对检验结果有异议,应在收到结果的五日内向天猫提起申诉。若需要复检,商家应在收到受理通知书之日起的五个工作日内将复检费用(含样品运输费用)预先支付给复检机构。

资料显示,目前包括但不限于“女装/内衣/服饰配件”、“化妆品/个人护理”、“母婴玩具”等14个大类被纳入天猫抽检类目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3-10 09:29:39
互联网式生活 IronWire超强悍数据线缆 居然还能拉动汽车
IronWire包括microUSB、苹果Lightning、USB-C等多种连接接口,同时采用了紧凑及轻量化设计,可以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完美伴侣。 <详情>
2015-12-03 09:23:17
智能硬件 把数据线戴在手腕上,时尚时尚时尚!
法国一名设计师 Charles Darius 将数据线和手链融合在一起,推出了 BOLT 数据线手链,外层包裹着精致定做的真皮,从头到尾都散发着时尚前卫的味道,如此 Fashion 的数据线 <详情>
2014-10-10 10:51:17
互联网 彻底告别数据线 Vivitek DX864无线自由商务办公
2014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临近年底,很多公司的商务活动和会议也开始变得频繁起来,因此“效率”成为了最后一个季度的关键词 <详情>
2014-02-24 10:57:39
互联网 让你将数据线放进钱包 Jumper Card亮相
有了它,你再也不用翻找包里乱七八糟的数据线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