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受支付宝圈子的“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事件影响,负责人已被调离(疑似撤职),新负责人已于本周一上任,花名为“芳菲”,此前一直在阿里内部做社交。

色情图片求打赏 圈子功能引争议

11月27日,支付宝新上线“圈子”功能,芝麻信用达到750分以上,支付宝会根据不同人群特征“邀请进入生活圈”,包括“校园日记圈子”“白领日记圈子”“海外日记圈子”等。

在“圈子”规则中,“校园日记”只允许女性在校大学生发帖、“生活在海外”只允许海外女性发帖、“白领日记”只允许白领女士发帖。

然而由于用户发布动态可以得到打赏,圈子中便出现了大量低级色情图片以寻求打赏,其中不乏女性裸露照片等。

这些低俗、大尺度色情照片的出现引起热议,网友质疑支付宝有炒作之嫌。

这些低俗、大尺度色情照片的出现引起热议,网友质疑支付宝有炒作之嫌。

央视就支付宝“圈子”功能点评称:一年来,百度竞价排名触碰了社会伦理的底线,同时也落入了互联网公司的口碑洼地。支付宝需要有其应有的社会责任意识,别学百度。

随后,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发布内部信为该事件定性:错了就是错了。彭蕾在内网的回应中要求支付宝团队必须努力完善自己,并强调所有打擦边球嫌疑的圈子立刻解散,恶意发布突破底线图片的用户永久封号并永久不能注册。 受涉黄影响?支付宝“圈子”负责人疑似被撤职

“圈子”换帅 二期计划将启动

支付宝的“圈子”功能吸引到4000万人关注后,由于涉黄饱受争议,随后默默地“消失了”,业内人士称,对于坐拥4.5亿实名用户的支付宝而言,要做到或做好这种“交友社区”其实并不是难事。但支付宝要怎样去监管这些群体,有方向且在保持底线的状态下引导这群人去做一些适当的事、向着建群一开始的目标进发,这也是一个应该考虑的问题。

而此次“圈子”负责人被调离,外界纷纷猜测和此次“校园、白领日记圈”事件监管不力有关,但目前支付宝方面暂未对此事作出公开回应。

据悉,“圈子”前负责人一直在钉钉群组较活跃,自从上周支付宝AR红包推出后,就再也没在群组里有过任何发言,从侧面证实其被调离的消息。

目前,有消息人士表示,圈子被定性之后在支付宝内部几乎处于“冻结状态”,但是随着芳菲的到任,支付宝预计最早于12月30日、最迟于2017年1月3日启动其二期计划。

据悉,此前“圈子”运营商或因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最后没有任何回报,可能就不会再继续投入,因此,“圈子”的二期计划可能会邀请更多的第三方运营商参与,进一步拓展产品,并且能够让这些参与进来的运营商获得实质好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