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东,向来有“冬大过年”的说法。12月21日,就在冬至这一天,以《企业上云,不容有惑》为主题,一场红红火火的品高云V7.0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东方宾馆盛大举行。原计划400人配置的会场内涌入了超过700名嘉宾。在偌大展厅内,他们像逛庙会一般,逐一参观21个品高云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合作伙伴展台。

20170104042839205

20170104043036494

品高云不负所托迎接新时代挑战

14点,大会正式开始,尽管会场已经临时扩容至600座椅,依然有来宾依墙而立,他们只想知道,历经多年打磨,完成七个商用版本迭代的品高云将带来什么。品高云创始人之一,公司副总裁周静代表公司高管在开场演讲中热情欢迎各位来宾,她说,“在这样忙碌的年底能来到这里的,都是铁粉、都是同志,都是真爱!感谢大家!”

20170104042908683

品高云副总裁周静

“8年前,品高的一个小团队,看到了也震惊于亚马逊可能带来的巨大颠覆,也看到了这给予中国的IT人一次二十年一遇的巨大机会,开始写下了品高云的第一行代码。从2010年,品高云发布第一个版本开始,我们就致力于站在企业角度,而不是产品角度为企业上云而努力。今天,我们可以很有信心的给大家汇报,给一直支持鼓励我们的用户汇报,这条路,是对的。”

“很多人在走,有人取巧,因为有开源的各种Stack;有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以软件之名销售着各种更加昂贵的一体机;有人呼啸而来,以降维之名,用更加垄断的方式绑架客户,很多人怀疑,是否我们还能以这样的方式走下去。”

“今天”,周静表示,“让我们感谢他们:广州地铁、越秀集团、腾讯、科大讯飞、深圳公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海南大学…他们在最开始的时候帮助这个不知名的中国云BingoCloud成熟、完善、经受数千台服务器、经年累月的考验。我想,品高云的使命很简单,就是不负所托,用技术和服务帮助大家实现自身的价值、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入云的四大业务场景及演进趋势

云计算发展到今天,它的概念已经从单纯的几个技术名词,变到现在跟我们息息相关的科研技术,包括移动信息化,包括微服务,包括机器学习……同时我们也发现,用户的需求趋向场景化,单纯某一项技术可能无法解决用户的业务问题。

没有一种技术可以解决所有场景

品高云产品总监邱洋表示,诞生于2010年的品高云是有先发优势的,表现在品高云除了拥有安全合规的、完整的基础构架技术外和IaaS技术外,还拥有原生IaaS+功能(包括大数据分析、弹性伸缩、负载均衡、云资源编排、数据库、软件仓库、应用托管、应用部署等)和超过50项客户个性化IaaS+功能(WAS服务、Oracle服务、转码/点播服务、HPC服务、3D渲染服务、灾备服务、IPS服务等)——这使得我们更有帮助用户解决上云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的底气。

在服务超过150+大型企业和政府用户过程中,品高云发现用户入云的诉求主要集中在如下四个场景——开发测试,运行生产,集团服务,大数据、科研,与此同时,它们也表现出明显演进趋势,表现在:趋势1:开发测试正在被移动信息化改变;趋势2:生产云红利向云外扩张;趋势3:集团IT模式向云运营商演进;趋势4:大数据、科研不仅仅需要计算/存储能力。邱洋表示,“随着品高云V7.0的发布,品高云容器服务、灾备服务、AWS公有云纳管、机器学习服务等升级或全新能力将全面交付客户,进一步使得云平台成为IT运营的有力支撑。”

会中,品高云用户代表广州地铁信息管理部总经理姚世峰,西科大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姚军分别分享了轨道交通和教育行业的入云经验,互联港湾CEO 任志远作为品高云战略合作伙伴也分享了与品高云强强联合下的混合云布局之道。

20170104043014774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中品高云推出的吉祥物大白——拥有红鼻子大耳朵的大白熊受到了参会观众的热烈追捧。其实,在寒冷的冬日,温暖可靠的大白,就是品高云希望传递给用户情感的表达。除了互联港湾,鼎甲、宏杉、盛科网络、山石网科、鲁邦通物联网、微云、亚信安全等品高云合作伙伴也参与了本次发布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12 10:13:00
市场情报 品高云商用十年:探寻自主可控国产化之路
十多年来,云计算行业发展经历了多个阶段,云计算技术也在不断演进,而在国产化、云化、中台化趋势下,大型企业的云业务也不断提速。伴随着企业级服务市场发展,品高云走过 <详情>
2019-10-29 14:19:00
市场情报 品高云,以软件串起全栈国产化演进
2019年10月24日,品高云2019年度“行业+云”发布会在广州顺利举行。来自政府、公安、轨交、金融、教育、超大型企业等垂直行业超过500名政企用户及业界同仁莅临现场,见证品 <详情>
2018-07-26 11:49:20
市场情报 《变电站并联型智能直流电源技术》新书发布会举行
2018年7月20日,由湖北省电力设计院,湖北省电力公司、南网深圳供电公司、深圳市泰昂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华中科技大学参与编写的《变电站并联型智能直流电源技术》新书 <详情>
2018-04-26 19:44:53
云资讯 品高云携数据湖亮相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
为期三天(4月19日至21日)的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广东省商务厅组织广东商务展团参展,其中,广东省服务贸易产业促进会携手 <详情>
2018-04-26 19:42:00
云资讯 行业+云:品高云布局未来
正如品高云产品总监邱洋所言,“品高云创造了很多私有云的第一次:第一个国内商用的基础架构平台、第一个在私有云里面实现弹性能力的云平台、第一个采用容器架构来支撑大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