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2016年12月1日起,公安部在深圳、上海、南京、无锡、济南5个城市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并在未来逐步扩大应用范围,直到推广到全国。换句话说,新能源车牌的推出,为智能停车场车牌识别带来了新的挑战。国内车牌识别一体机知名品牌——火眼臻睛积极响应市场需求,现已正式发布新能源车牌识别版本。下面跟随小编来一探究竟。

新能源车牌示例

新能源车牌示例

新能源车牌号码增位、车牌尺寸变大、字体改变

相比普通蓝色车牌,新能源车牌改以绿色为主底色,并增加了专用标志。编码规则发生改变,在地区代码后增加了区分电动和混动车型的字母;新能源汽车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号码由五位升为六位,增加号牌容量。新能源车牌的变化给车牌识别带来了新的挑战。

新能源车牌与普通蓝色车牌对比

新能源车牌与普通蓝色车牌对比

新能源车牌综合识别率高达99%,满足各种极端场景

火眼臻睛算法工程师向小编介绍道:车牌识别的过程可以简单理解为摄像头采集到车牌原始图像,然后将车牌区域分割成独立的字符模块,再对字符进行识别。但由于新能源车牌在车牌尺寸、字体、号码位数等方面与普通蓝色车牌存在差异,原有算法不支持识别。

火眼臻睛新能源车牌识别流程

火眼臻睛新能源车牌识别流程

火眼臻睛算法工程师采集新能源车牌样本,依托自研大规模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算法,使它具备识别号牌字符的能力,并采集了多种场景下的车牌样本:如雨雾天气、夜间、顺逆光、大角度等,通过神经网络深度自主学习训练,对车牌识别进行多次修正,最终使得车牌综合识别率达到99%以上,完全满足正常工作时的各种极端场景。

大规模神经网络识别算法(以识别数字为例)

大规模神经网络识别算法(以识别数字为例)

综上,想必大家对火眼臻睛依托自研大规模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算法使新能源车牌识别率达到99%有了深刻印象。火眼臻睛长期致力于为停车场车牌识别提供解决方案,伴随着新能源车牌识别版本的推出,相信火眼臻睛在“车牌全识别”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20 13:27:53
国内资讯 发改委:提升新能源发电出力,加大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力度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具有关键性作用,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2021-07-22 10:55:15
5G资讯 瑞可达:国内连接器领先企业 新能源、5G发展推动需求高增
新能源汽车和5G行业均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而受益于行业整体形势向好,瑞可达的业绩亦呈现出了高速增长。 <详情>
2020-09-30 09:10:34
国内资讯 广东印发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
计划明确,将推进可再生能源、氢能在5G基站、特高压、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领域的应用。 <详情>
2020-08-17 09:26:04
数据中心节能 腾讯云清远数据中心新能源解决方案
随着光伏技术在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也为数据中心的绿色减排、节能降耗提供了有力支持,采用光伏发电成为了新一代数据中心的标准配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