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a91f8e3d1b422a97e4174cc529873620170130144903

据报道,谷歌为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移民法律资源中心、国际救援委员会和难民专员办事处四个组织设立了一个200万美元的危机基金,加上另外高达200万美元的员工募捐,基金总金额可达400万美元。这是谷歌有史以来大的危机应对措施。

此外,谷歌高管也参与了捐赠。

谷歌 CEO 桑德尔。皮蔡(Sundar Pichai)在其备忘录中披露了该活动。周日晚上谷歌发言人对这一消息进行了确认。

就在此次捐款之前一天,皮蔡对新总统特朗普上周五签发的移民禁令表示了强烈反对。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的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还亲自参加了在旧金山国际机场举行的抗议活动。

谷歌之外,苹果、微软、Netflix、Uber、Airbnb和特斯拉等诸多硅谷企业高管都对总统禁令表示谴责。周六晚,纽约联邦法官发出紧急停留令,让有效签证持有者在入境被拒后暂时避免了被遣送回国的命运。

硅谷科技企业十分依赖国际员工,特朗普移民禁令可能会严重阻碍科技企业的业务。在一份员工备忘录中,皮蔡表示谷歌至少有187名员工将受到禁令影响。

“我们对此禁令的影响以及任何可能对谷歌员工及其家属强加限制的提议感到担忧。”谷歌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对华盛顿和其他地方的领导人表达我们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五签署行政令,禁止所有难民在120天内进入美国。无限期停止接受叙利亚难民,来自伊拉克、叙利亚、伊朗、苏丹、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等穆斯林国家的人民在三个月内不得进入美国。

禁令一出,除谷歌之外的其他科技企业也纷纷采取应对措施。Airbnb宣布将努力为被拒难民和其他受禁令影响的人寻找免费的临时居所。

在周六晚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Airbnb CEO 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写道,他非常不赞同特朗普的政策,并且将之视为Airbnb业务的直接障碍。

“仅仅因为特定国籍而非真实威胁就被拒绝入境是不正确的,我们必须与受影响的人站在一起,美国的大门将保持开放,任何闭关都不会长久。”切斯基这封邮件于上周日被公布在公司网站上。

Airbnb一直在响应受影响民众的要求,并与救援组织合作寻找需要临时住房的人。Airbnb房主们也可以在公司网站上注册,为需要援助的人提供免费住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
2018-08-07 17:17:00
大数据 谷歌AI小游戏,意欲何为? 大数据是关键
然而,在笔者看起来,这些都只是很表层的问题,更加根本的问题是:谷歌在中国做这样一个人工智能小游戏,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详情>
2017-04-17 14:37:00
云资讯 揭秘华为、谷歌、腾讯云计算开源之道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MWC )上,华为哪一个“大招”砸中了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