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段视频的不断发展,茶余饭后,可供我们观看的搞笑段视频已经越来越多。以前火到爆的Papi酱的热度也在日渐减退。不过现在,Papi酱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编剧。看来Papi酱也在不断转型谋求新出路。

Papi酱另谋新身份,或许与逻辑思维的撤资有关。去年11月份,罗辑思维“原价”退出了Papi酱项目,这个曾经被广为看好的投资终于以分道扬镳而结束。至于为何撤资,罗振宇的回应颇有意思,“江湖就这样,别介意。总有人愿意看笑话。”

确实,江湖就这样。对于二者的分手的原因,有人猜测罗辑思维退出,是因为双方意见不合,甚至有人开始质疑Papi酱的火爆是因为罗辑思维的“炒作”。

针对这些猜测,杨铭在朋友圈做了解释声明,表示多个外界猜测传闻的原因并不是属实,除了列举一些数字值之外,还称,短视频这件事,在中国,还很漫长。

虽然杨铭做出解释,但当初罗辑思维之所以投资Papi酱,看中的是Papi酱可能的盈利能力。现在,罗辑思维撤资,自然是因为Papi酱盈利能力不及预期。

Papi酱变现受阻

Papi酱曾经因为200万的价格拍出首支视频贴片广告,这次拍卖就是罗辑思维运作的。Papi酱可以说因此一炮而红。

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罗辑思维一直主打知识经济,盈利模式是让知识变现,而Papi酱则是以广告收入为主,其客户包括欧莱雅集团、闲趣、汤臣倍健等厂商。

投资Papi酱类的网红要担很大风险。因为,作为一种新兴产物,“网红经济”缺乏成熟的商业模式。Papi酱也难逃这个市场现状,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清晰的商业模式。例如Papi酱直到现在仍然只采取贴片广告这种单一的广告贴片模式;Papi酱也有自己的网店,但是对电商的变现能力还有待观察;Papi酱甚至也推出表情包,但却只能用表现平平来形容。

一定程度上讲,Papi酱只是红起来了,而在红起来之后,Papi酱却一直没有找到一条合适的发展道路。其实,从Papi酱拍卖广告开始,从Papi酱开启直播开始,Papi酱的下坡路就已经开始了。

有数据显示,Papi酱视频全网播放量呈整体走低趋势,8月后,Papi酱视频播放量低于均值。而打赏数量从3月份的3000次左右下降至7月份的1000次左右,最近的几期,打赏人数甚至不足百人。

Papi酱们难道只能红极一时?

对于罗辑思维的撤资,有知情人士称,“Papi酱团队对罗辑思维不太认同,罗辑思维对Papi酱团队也有自己的想法,两家很早就不太愉快。”Papi酱想做个长久的艺人,但罗胖是个纯粹的商人,他相信“网红是长不了的,要一次性地把未来收割掉,落袋为安”。

难道网红只能红极一时?网红难道真的没有一条明确的发展之路?

目前最火的网红基本分为三类:一类是一些自媒体、脱口秀等以内容创作为主的网红,他们以创作内容为主,吸引广告主、影视剧制作方或品牌合作方。Papi酱就属于这一类;另一类以电商为主,多见于“淘宝网红”,例如美妆达人、服装搭配达人等。这类网红创作的所有内容都是为了卖货;最后就是直播平台主播,主要的变现来源是平台签约金与粉丝礼物变现。

一定程度上讲,网红更像是一个时代的快消品。大多数网红都是抱着趁自己红了打捞一笔走人的心态,而不是对网红生涯做一个明确的规划,所以导致失败。Papi酱曾经是一个网红的教科书级典范任务,但是因为商业模式的明确性,现在开始走下坡路。但是,Papi酱“Papitube”产品却已经网罗了大量的内容生产者,形成内容矩阵。这种模式其实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众多网红门,红起来只是第一步,之后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5-05 15:12:11
云资讯 百度新一轮干部轮岗:押注云计算第二曲线,推动干部年轻化
5月5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表示,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公司决定进行新一轮的干部轮岗。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
2018-08-07 17:17:00
大数据 谷歌AI小游戏,意欲何为? 大数据是关键
然而,在笔者看起来,这些都只是很表层的问题,更加根本的问题是:谷歌在中国做这样一个人工智能小游戏,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