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兴官方宣布将在下周举行的MWC2017展会上,推出全球首款千兆LTE智能手机Gigabit Phone。现在,高通和英特尔也分别发布了最新的千兆LTE芯片骁龙X20和XMM 7560。

高通X20和英特尔XMM 7560 LTE芯片均采用4x4 MIMO,高256-QAM,支持大部分LTE、CDMA和GSM等多种网络制式和运营商。

其中,高通骁龙X20芯片基于X16芯片(理论下载速度达1Gbps)开发,采用最新的10nm FinFET工艺,支持多种LTE运营商,Category 18下载速度高为1.2Gbps,Category 13上传速度高150Mbps。

而英特尔XMM 7560 LTE芯片是英特尔第五代LTE芯片,首次采用14nm工艺制作LTE芯片,Category 16高下载速度为1Gbps,Category 13高上传速度为225Mbps。  

商用时间方面,高通骁龙X20芯片预计2018年下半年开始商用;而英特尔表示,XMM 7560 LTE芯片今年底就会出现在智能手机中。

而高通和英特尔两家公司都是苹果 iPhone LTE 芯片的供应商。这或暗示,未来苹果新款iPhone将有望搭载高通X20或英特尔XMM 7560 LTE芯片,只不过可能还需等待一段时间,毕竟去年推出的iPhone7/7 Plus才搭配了高通X12和英特尔XMM 7360 LTE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澳大利亚运营商Telstra是唯一的可以提供千兆LTE网络的运营商;同时除了中兴以及刚刚的高通Intel外,美国AT&T、Sprint和T-Mobile都有计划测试和部署千兆LTE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1 13:31:02
国际资讯 英特尔将斥资300多亿欧元在德国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承诺,将斥资逾800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建设新工厂,以期在技术方面赶上竞争对手三星和台积电。 <详情>
2023-03-16 10:43:38
市场情报 十年创“芯”,亚马逊云科技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云端硬件“加速器”
到2017年,亚马逊云科技已开发了多个自研芯片,包括虚拟化系统、云原生处理器和机器学习训练及推理芯片。 <详情>
2022-12-15 15:24:58
互联网 除了芯片,别忘了软件领域的“光刻机”也需要突围
本月7日,华为云悄然发布了一款名为CodeArts Req的软件。在华为公司的相关宣传页面中我们看到,这是一款“自主研发的软件研发管理与团队协作工具,凝结了华为30多年软件研 <详情>
2022-12-09 11:03:44
互联网 Gartner:2023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下降3.6%
存储器市场虽然能够在2022年保持平稳,但在2023年的收入预计将下降16.2%。 <详情>
2022-11-09 14:16:32
国内资讯 聊聊DPU的经济学原理和必然性
DPU的出现绝非偶然,而是经济因素与架构需求双重驱动的必然结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