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又发布新版本了,终于没有像以前那样大动干戈。不仅没有在社交上继续折腾,而是转而持续夯实其核心的移动支付能力。据支付宝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已经定下目标,希望5年内推动全国进入无现金社会,怎么做,支付宝需要推更低门槛的移动支付方式,“收钱码”应该是支付宝今年推动无现金社会的第一步,后续还将有一系列举措。

从新版本首页上看,最显著的变化是首页顶部最显著位置(支付宝内部称之为四大金刚位置),新增了用户更为常用的“收钱码”功能。至此,移动支付最基础和最常用的几大功能:扫一扫、付钱、收钱、卡券均处于其首页最显著的位置,可见支付宝终于兑现承诺,不再执拗在社交上折腾,而是基于其对商业和金融的理解力和洞察力,回归基于支付核心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定位。

事实上,支付宝创始团队成员、支付宝班委会副班长倪行军日前也曾明确表示,支付宝重新清晰了自己的优势,也清晰了今后该去的方向,不是追求高频、社交,而是将自己核心优势发挥到极致,和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去服务商业和消费者。

而此前的“到位”,出于同类功能集中排列考虑,入口已挪到应用中心的便民生活板块中。据悉,通过个性化服务以及一些主题的运营如春节年俗服务等,到位已经达到了预期的用户启动效果,接下来将开启更丰富服务的接入。

小编点击首页上方的“收钱”功能发现,“收钱码”可以发起面对面的收款(即转账)。小吃店、路边摊、水果店、杂货铺的小店主们可以免费申请自己店铺专属的收钱码,而且能随时看到每一笔流水和每日账单,相当于找了一个免费“小会计”。而这些“流水”帮助小店主们积累信用数据,未来还可以享受信贷、保险等综合金融服务。

为了真的做到最低门槛,支付宝还通过服务人员,向一些没有安装支付宝的用户,派发“空码”,拿到这种特殊的“收钱码”后,即便你没有下载支付宝App,也能收钱,只需要用任意App扫码,在弹出的页面上绑定银行卡和手机号即可。

倪行军表示,支付宝希望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率先进入无现金社会,方便百姓生活同时,也将用户日常消费累积的信用转化为财富,让他们能享受到更好的金融和公共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