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息爆炸的市场氛围下,品牌运行模式的变相模仿已然司空见惯。而所有问题的症结在于:竞争对手可能会模仿你的某项单独活动,却难以复制整个活动系统的战略配称。

科技行业,也有一家别人难以复制的公司——CVTE(视源股份),它又有哪些别的企业难以复制的因子呢?

不停歇的创新思维

CVTE不仅不断地进行自我革新,同时又会根据外部环境变化,迅速做出应对调整,找到新的精准定位,从而提升自己的品牌竞争力。这是其他企业最难学习企业DNA.

在技术创新上,CVTE修建第一产业园的时候,就投资千万用于修建EMC实验室,并且拥有SFU、RF记录仪、高速示波器等高端仪器设备。除了采购各类顶尖的测试仪器,CVTE还鼓励工程师更自由地去做实验。不难看出,大到每一项技术的创新,小到每个环节的设计,都凝聚着CVTEr对品质的追求。

在产品创新方面,CVTE设有独立的研发中心。一直以来,CVTE在电视、触控、智能平板等领域拥有多项创造发明专利。而这些被发明出来的产品,,或专注于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的seewo,或致力于高效与创造的智能会议平板CVTOUCH,或功能实用如血脂测试器,或精致娇小如音箱,甚至是名不见经传的小物件,都体现着CVTEr的创新理念。

在管理创新方面,CVTE的目标管理体系着实可圈可点。首先,不依靠上下班打卡,KPI等传统的考核方式;其次,在薪资奖励全透明公开的基础上,员工薪资的评定,由部门的所有同事来决定;更重要的是,公司为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会尊重其个性,允许转岗。

创业不止步

1

与其说CVTE是一家公司,不如说是一个大的孵化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成熟的业务,也有孵化的新业务。

一路走来,CVTEr一直怀着创业者的心态。从2005年创业的TV板卡,到2016年6月份全球销量累计出货过亿片;到2009年第二次创业,有了希沃这个品牌。2016年6月份,希沃在全国超过 1000个合作服务网点,总计覆盖 719个 城市;到2013年再创业,CVTE开启多业务布局生态:会议市场、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健康医疗。

形式上,CVTE通过新产品CVTOUCH会议平板的面世,展现出对于产品创新及理念的完整孵化过程。不同于以往的科技型企业,CVTE还通过希沃(seewo)携手教育以及朴素的公益援助计划,向世界展示出CVTEr在企业情怀理念方面的蓬勃生命力。

除此之外, CVTE还支持员工内部创业。如果员工的想法和创意得到公司认可,便有机会得到公司的诸多资源支持,甚至成立新的事业部。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让员工实现自己的创意,也相当于CVTE自己在做投资和孵化。

理想的创业平台不正是应该具备这样的要素吗?投资与孵化结合、创新与创业相得益彰。

努力打造员工的第三空间

2

通常情况下,第三空间是区别于住家和公司的场所,即生活中的缓冲地带。旨在将员工的幸福感作为衡量成败的重要标准,同时怀揣着家、国、天下情怀与使命的CVTE,自然着力打造员工的第三空间。

无论是办公区巧有心思的清新设计的桌椅搭配、释放天性的室内滑梯,还是复古与时尚并至的咖啡厅…置身CVTE的每个角落,都有被时光偏爱的爆棚幸福感。

今年1月,CVTE上市后引来诸多热议,关于如何复制其成功模式亦众说纷纭。然而,植根于这家企业内部的DNA,确是难以完全复制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0-17 22:04:09
互联网 CVTE跻身2017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据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视源股份(CVTE)荣登榜单,跻身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与华为、联想、美的、TCL等知名科技制造业企业同时上榜 <详情>
2017-09-29 14:41:47
互联网 视源股份(CVTE)成为阿里巴巴新零售首家硬件服务供应商
近期,阿里巴巴新零售重磅新闻不断。9月27日,阿里巴巴云零售事业部“2017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大会”现场,再次传来重大消息,阿里巴巴与上市科技公司视源股份(CVTE)达成深 <详情>
2017-05-19 15:57:48
互联网 赛况直击:营销新锐齐聚CVTE(视源股份)精英挑战赛,各校精英展风采
随着网络海选、校内初赛和城市复赛的完美收官,“让世界看见年轻的力量”CVTE 2017 营销精英挑战赛即将进入全国总决赛。 <详情>
2017-05-05 13:17:37
市场情报 CVTE(视源股份)雄心勃勃:MAXHUB高效的会议平台打响全国合作伙伴会议第一枪
深圳,正如鹏城之称,经济效率展翅腾飞、GDP扶摇直上。4月25日,就在这个发展迅猛的城市,迎来了一场关于效率的变革——这一天,或将成为CVTE(视源股份)改变全球企业效率 <详情>
2017-05-05 13:14:51
市场情报 2017希沃“源力”全国巡展圆满结束,CVTE(视源股份)肩负教育使命责任
日前,CVTE(视源股份)旗下教育品牌希沃(seewo)2017年“源力”全国巡展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巡展活动面向教育用户、业界优秀经销商等展开,历时2个多月,足迹先后遍布福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