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今日向媒体公布3月“食品安全月”行动阶段性成果。自3月1日开始,饿了么对平台上超过100万商家开展检查,截至3月7日,查出并下线违规餐厅5257家。

饿了么此次展开自查自纠据称出动线下人员数千人,覆盖全国,除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必检项,卫生环境和操作规范被列入检查范围。

据饿了么方面透露,饿了么还将委托第三方机构以“神秘买家”方式订购部分餐厅菜品,随后对食品各类理化指标进行检验。发现餐品质量不合格的,除停止其在平台的经营之外,还会将其信息同步至监管部门。多次收到食安投诉和单量较高的餐厅,是该项检测的重点对象。

除了展开自查自纠活动外,饿了么在3月1日公布了全国首款外卖平台食安产品——供监管部门使用的“食安服务”APP。通过这款应用,饿了么可将涉嫌食安违规的餐厅快速同步至监管部门,协助提升监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据悉,食安APP于去年底开始研发,目前处于内测阶段,监管范围覆盖饿了么上海地区全部餐厅。

2016年央视315曝光了一批违规企业,饿了么被点名。

央视记者经过实地调查,称饿了么采用“黑作坊”,没有顾忌到消费者的实际利益。在“饿了么”网站上,餐馆的照片看着干净正规光鲜亮丽,但实际却是油污横流,不堪入目。老板娘牙咬开火腿肠直接放到炒饭中,厨师尝完饭菜再扔进锅里……

央视指出,“饿了么”平台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甚至默认无照经营的黑作坊入驻。央视指出,该店铺当然有责任,食品安全监督部门应该对其进行监督,但饿了么平台也同样有自己的责任:对餐饮进行筛选、保证入驻商家质量是平台的责任,国家应该相应的机构作出制止。据我国《食品安全法》中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