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了十年之后,微软终于要送Windows Vista上路了。从今年4月11日起,微软将不再为这个操作系统提供支持服务。

微软在声明中表示:“微软为Windows Vista系统提供了10年的支持服务,时光流逝,我们和我们的软硬件合作伙伴现在需要把资源投向更新的技术,这样我们才能继续提供优秀的新体验。”

乍一听到Windows Vista系统现在还处于正常服役状态可能会令很多人感到震惊,因为这个操作系统自从2007年问世的第一天起就饱受批评和抵制,尤其是人们总是拿它跟被它取代的Windows XP系统相比,后者广受赞誉,与Vista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实际上,虽然微软从2014年起就不再为Windows XP系统提供支持,但它在台式机市场仍然占有8%的份额;相比之下,Vista系统在台式机市场的份额仅为0.78%。

微软曾对Windows Vista系统寄予厚望,因此它的失败令公司倍感失望。虽然视觉上的改善得到了广大PC用户的肯定,但是用户们很快就发现Vista系统存在很多漏洞,安全性很差。戴尔、惠普和联想很快就作出一项调整:在出售预装Vista系统的电脑产品时,附赠一张Windows XP系统的安装光盘。苹果也趁机痛打落水狗,发布了一则新广告来攻击Vista系统。

如果你还在使用Windows Vista系统,BusinessInsider强烈建议你换用Windows 10系统,或者干脆换回Windows XP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