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公有云来实现业务的快速部署,提升ROI已经是很多企业的必选。对于一些对性能、配置等要求都比较高的行业和业务领域,高品质的公有云节点是他们的不二选择。面对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公有云产品,价格低的,服务性能上不去;性能稳定的,价格又让人望而却步?如何选择靠谱的高品质公有云呢?

我在这里为大家梳理一下具备了哪些特性的公有云才能称得上是高品质公有云,教您慧眼识云。

高品质的云服务需要标配高性能的硬件产品,比如非常重要的存储。随着SSD稳定性和容量的提升,在高品质数据中心中使用SSD代替普通硬盘才是最靠谱的。比起HDD,SSD访问速度更快,数据安全性更高,堪称高铁和普客的区别。

分布式存储也是高品质公有云的标配。传统的网络存储系统采用集中的存储服务器存放所有数据,存储服务器成为系统性能的瓶颈,也是可靠性和安全性的焦点,往往不能满足大规模存储应用的需要。而分布式存储系统采用可扩展的系统结构,利用多台存储服务器分担存储负荷,利用位置服务器定位存储信息,不但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存取效率,还易于扩展。

高品质公有云离不开高性能网络集群,即高性能的虚拟路由器。使用DPDK+VPP技术在物理裸机上实现高性能的内网不同网络之间路由功能,用于替代OpenStack使用的传统namespace + iptable的路由方式,才能最终实现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网络服务。

高品质公有云还要做到出现故障及时恢复。系统需要有一套检测机制,当发现有云主机出现宕机时,需要对它进行自动重启。这种自动重启机制可以规避到很多风险,让业务顺畅进行。

高品质公有云需要提供"特殊"服务,如物理云服务器和计算增强型云主机,满足客户的高标准、严要求。

" 物理云服务器,也可以称为物理云主机,是一种高性能独享物理服务器的专属云计算服务,具备有优异的计算能力和数据读写能力。用户可将其与同数据中心内的云服务器混合组网,快速构建起核心业务,可以极低的成本全面掌控基础架构。

" 计算增强型云主机是兼顾性能和灵活性的计算密集型云主机,既满足大量、密集计算的场景需要,又能实现计算资源按需分配、弹性扩展,给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的选择。这两种产品让用户根据自身业务有了跟多的选择。

不提供专线直连的公有云不能称为高品质公有云。专线直连可以解决不用地域、不同网络环境间两个或多个私网通信问题,帮助用户搭建一个安全可靠、可自主定义的网络环境,提高整体网络架构拓扑的灵活度和跨网络通信的质量和安全性。

华云高品质公有云上线至今,服务了大量用户。从电商、游戏、视频等互联网行业客户,到政府、金融、能源、制造等传统行业,服务行业范围变得越来越广泛。

随着技术的进步,华云高品质公有云实现了价格的新可能。2017新春采购季,实现了高50%的降幅。

我们给您心动的价格,高品质的承诺!

1

华云数据集团简介:

华云数据集团成立于2010年,秉承着"自主、安全、可控"的理念,面向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云计算与大数据产品与服务,着力推进中国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发展,公司遍布于北京、上海、无锡、深圳、香港、厦门、杭州、南京、临沂等地。集团吸引了海通证券、京道、万向集团、东方证券、国联证券、五道口基金、红豆、远东、杉杉等多家基金与上市公司的投资,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成功打造了华云的云生态圈。 作为中国全云能力领导者,华云以"市场及服务驱动"为研发理念,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云与大数据的产品与服务,并与数百家区域及行业服务伙伴达成合作。集团运营着全球逾20个云数据中心,网络覆盖电信、联通以及华云数据自有BGP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3-04-24 08:49:41
云资讯 中国电信天翼云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前三
随着数字化浪潮深入,天翼云将持续坚持科技创新,围绕企业多元化上云需求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详情>
2023-04-09 23:05:59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2022年业绩说明会直击:精准务实,稳健增长
2023年,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但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各国促进经济复苏,重塑竞争优势的关键力量。 <详情>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
2022-08-31 09:45:26
云资讯 公有云激发突破新动能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中集集团实现关键工艺改善
中集集团积累了海量数据,目前已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进行数据价值的挖掘,实现了关键工艺的改善,如在发泡板制造工艺中,通过采集关键的工艺数据,便能够预判发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