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腾讯云宣布率先使用英特尔最新基于3D Xpoint技术的Optane(中文名:闪腾)SSD,将更新推出一批云存储产品,包括第二代SSD云硬盘、新一代的数据库等。腾讯云已经部署规模级英特尔Optane SSD产品进行压力测试与验证,通过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开发与优化发现,Optane SSD的延迟更低、吞吐更高,具有高耐用性和高服务质量,腾讯云将把这项技术推广至百万全球企业中,推动云存储领先技术的快速应用。   

基于软硬件优化与Optane SSD,腾讯云第二代SSD云硬盘单GB的售价不变,性能提升100%,单盘IOPS提升到5万,吞吐达到350MB/s,4K随机读的最佳访问时延可以降低到1毫秒以内,各项性能表现优异,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同时新一代数据库将为企业业务架构带来极大的改变,将高效满足直播转播、电商抢购和春晚红包等高并发业务场景。 

这是英特尔Optane SSD在国内云计算行业的典型应用,英特尔基于3D  Xpoint的Optane非易失性闪存储技术,被认为是从60年代到现在存储技术上的重大突破,首次将内存和存储器的特性结合到一起,这是一种比DRAM更便宜、比传统3D NAND闪存技术更快的非易失性存储技术。

 

英特尔Optane SSD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腾讯云在国内率先推出云存储革命性产品,得益于在全球存储生态链上的良好布局,腾讯云是英特尔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双方的紧密合作中,腾讯云成为使用英特尔Optane SSD的首批客户。

Optane SSD可以在不降低系统存储容量的情况下,以更经济实惠的方式提升企业系统的响应能力。对于闪存性能而言,低延迟是关键。基于NAND闪存的SSD产品通常会有较大的延迟抖动,特别是在高并发情形下延迟会出现较多;而Optane SSD则可以提供始终如一的超低延迟,极大提升服务质量。

腾讯云第二代SSD云硬盘,充分发挥英特尔Optane SSD的优势特性。腾讯云将Optane SSD作为内存及基于NAND的NVMe SSD之间的cache层,引入LRU和FIFO等优化淘汰算法,将NVMe SSD中的动态热数据加载到cache中,使得随机读写IOPS性能提升5~10倍,访问延迟降低3倍。第二代SSD云硬盘是超强性能、超高服务质量与超高可靠性的集合,满足最苛刻核心数据库运行对存储的需求。

第二代SSD云硬盘适用于两大应用场景:一方面可满足金融客户自建Oracle等数据库,运行核心联机事务处理(OLTP)业务,对存储IOPS性能的高要求;其次优异的随机读访问时延表现,适用于AerospikeDB、Redis等对访问时延敏感的NoSQL,解决电商秒杀、减库存等业务场景。  

同时,腾讯云将在数据库上采用Optane SSD,通过深入优化内核,提升数据库性能,将更好地服务电商抢购、春晚红包等高并发的业务场景。2017年除夕夜,微信共计收发142亿个红包;QQ“LBS+AR天降红包”和“刷一刷红包”总参与用户数达到3.42亿。随着微信和QQ红包成为人们拜年使用的生活化场景,企业参与到春晚红包的场景需求越来越日常化,腾讯云数据库与Optane SSD相结合将提升这类业务的互动品质。  

腾讯云持续将最新技术持续引进到云计算中。除了率先将Optane SSD应用于云存储产品,今年2月中旬,腾讯云在国内还率先引入英特尔下一代至强处理器,发布了云计算领域新一代云服务器。腾讯云在云存储的快速布局,让金融、电商、直播、游戏等行业从中享受技术红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