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下午,在雪球中概峰会现场,来自欢聚时代(YY)COO李婷发表了“直播后风口时代的驱动力”的主题演讲,阐述直播行业当前的大环境,以及YY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0810778de9f61a42cac907

2016年是直播行业大爆发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有一张图在业界广泛流传。这张图上面全是密密麻麻的直播APP,很多人为这张图起了一个名字叫“百团大战后的‘千播大战’”。然而绝大多数新晋平台,不过是在简单模仿之前已经被市场和用户接受的各类直播应用模式,且这种模仿还都流于表面,真正具备最基本后台技术和管理运营实力的,则少之又少。

也正因为此,随着下半年监管的缩紧和资本热钱冷却,到了2017年这些新晋平台已经死的差不多:据业内人士估算,目前活跃在直播行业的主流APP,只剩下20个左右。

对此,李婷表示,“直播行业其实是有‘马太效应’的,因为各种原因涌进这个领域的资金、项目,最终都会聚集到有限的一些优势平台上。同时,这些优势平台也会凭借自身的资源和积累,积极地向外拓展更多的新直播应用场景。”

作为一家五年前就已经在美上市的直播公司,YY在默默耕耘的同时也做了很多创新的模式和要素的探索。也正是这些致力于创新的要素和模式的发明,间接成就了2016年这样一个风口的到来。

“比如,现在许多互联网公司里面都有一个直播运营模块,而在这个直播运营模块里面,总会看到YY前小伙伴的身影,所以YY可以说是直播行业的‘黄浦军校’,向这个行业不断的输送人才,打造这个风口。”李婷举例说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5 17:46:00
互联网 大学生YY校园直播 10小时带你玩转香港
“如果只有1个小时,我会带你去香港做什么?”4月26日中午11点到晚上9点,YY直播频道716(校园频道)迎来香港本地高校生,为YY的小伙伴介绍他们读书和生活的环境,以及他们 <详情>
YY
2017-03-31 13:25:01
互联网 直播进入下半场 YY张莹谈新核心驱动力
2016年的创投圈和互联网界,大概没有比"直播"更火爆的词了,无论是直播平台数量还是直播网民体量,都是空前的。许多新晋平台没有成熟的技术构架与稳定增长的用户流量,于是 <详情>
2017-03-31 13:16:00
互联网 人人解说,全民说球 看YY如何玩转“直播+体育”
这两年直播行业的风生水起可以说是有目共睹,从新生到野蛮生长再到狂热火爆,资本追捧之后,主播自身、经纪公司和平台都在优胜劣汰,加速分化,不少平台面临融资难,甚至倒 <详情>
2017-03-27 16:22:34
互联网 YY陈洲:直播元年后趋于冷静,未来方向是直播+
2016年,在资本与市场经历了最初的疯狂后,直播行业慢慢趋于冷静。到了下半年,直播平台开始迎来大洗牌,一大批搞擦边球和简单模仿的平台开始走向消亡,而这也标志着直播市 <详情>
2017-03-27 16:15:37
互联网 YYCEO陈洲:直播赚大钱的只有1%中的1%
在近几年出现的新兴行业中,直播算得上是家喻户晓了,有人把这里当作赚取收入的平台,而有人则把这里当作娱乐消遣的好去处。媒体的报道中,有些知名主播能拿到千万甚至是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