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17年北京市就业工作视频会召开。据悉,2017年,本市将加大就业帮扶,稳妥减少传统领域就业“存量”,充分利用新兴领域就业“增量”,为企业分流职工安置建立“一企一策”的公共就业服务机制。同时社保补贴政策也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将惠及开网店做微商等以新形态就业创业者。

大兴、通州、延庆等列为就业重点地区

会议提出,2017年,本市将加大就业帮扶,稳妥减少传统领域就业“存量”。建立职工分流安置工作备案制度,协助指导企业制定职工分流安置方案,对企业分流职工实行实名动态管理。建立“一企一策”的公共就业服务机制,为分流100人以上职工的企业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建立档案接转、社保关系接续等绿色通道。

同时,倾斜支持重点建设地区。在大兴、通州、延庆等地区试点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就业影响评估工作,全面调查重点建设地区的就业现状,给予“一地一策”的资金支持。

社保补贴范围进一步扩大

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强创业政策扶持。研究拓展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对在新经济领域,以新就业形态实现创业就业的劳动者给予有效支持。“像开网店、做微商之前并未被列入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之列,但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新就业形态在吸纳着越来越多的人实现就业、创业,因此社保补贴政策将其纳入也是水到渠成的。”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指出。

今年将出台大学生村官工资增长政策

据了解,今年全市高校毕业生将有24万人,与去年持平,本市将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深入开展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一对一”精准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零就业”、“城乡低保”、“低收入农户”和“优抚”家庭高校毕业生,以及残疾高校毕业实现就业。

同时,实行大学生村官与选调生工作并轨,采取先选拔、后就业的方式选拔400名左右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安排到村任职。出台大学生村官工资增长政策,提高目前在岗大学生村官工资待遇水平。

扩大区域合作推进京津冀就业“协同”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将着重加强对入驻曹妃甸京企的服务。推动开展疏解外迁京企职工档案电子化管理试点,通过系统将终止、解除劳动合同京籍职工的档案信息转移至户籍或常住所在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方便其登记失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获得促进就业帮扶。共同开展京企入驻前、落地后的用工和人才需求调查,联合举办招聘活动。

同时,石景区人力社保局将成立“迁安综合服务站”,适应疏解外迁要求,向异地工作生活的京籍劳动者提供就近就便的促进就业帮扶。探索建立迁安地区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为“托底”安置京籍就业困难人员创造条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