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三星都背负着抄袭者的恶名,苹果甚至因为圆角矩形的设计专利将三星告上法庭,两家巨头的这场诉讼甚至被业界看作“世纪之战”。

不过,现在事情却向着相反的方向发展:苹果和谷歌都开始抄袭三星了。

2015年时,三星推出了拥有革命性设计(相对于此前三星的大塑料机型)的Galaxy S6 Edge,该机用上了双曲面弧形屏。在S7 Edge上,这种设计得到了延续。在上月月末发布的S8上,三星更是将双曲面弧形屏的概念发挥到了极致,该机大幅缩减了屏幕边框,连“额头”和“下巴”都快消失不见了。这种被三星成为“无界屏幕”的新设计确实视觉冲击力十足。

上周末在韩国的预定成绩也印证了Galaxy S8的吸引力,只用两天时间其预定量就达到了55万台,是去年同期S7的5.5倍,Note 7的2.75倍。

最近传闻显示,苹果和谷歌在新款旗舰机上都要用到柔性OLED屏幕,而三星现在是OLED屏幕市场绝对的统治者。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硅谷两巨头恐怕要跟随三星的步伐前进了。

时移势易,原本的形势正在发生逆转,曾经引领手机行业设计潮流的苹果恐怕要把接力棒交给三星了。而此前背负抄袭骂名的三星,也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弯道超车,这样的结果是意料之外,也属意料之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
2018-08-07 17:17:00
大数据 谷歌AI小游戏,意欲何为? 大数据是关键
然而,在笔者看起来,这些都只是很表层的问题,更加根本的问题是:谷歌在中国做这样一个人工智能小游戏,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