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在京召开国美Plus媒体体验会,宣布陈伟霆为国美Plus代言人。国美互联网CEO方巍、国美互联网总裁宋永柱、国美互联网副总裁黄向平出席此会,并就国美新零售、新体验、新形象、新玩法发表了独特简介。

体验会开场,国美互联网CEO方巍以“融合变革 聚力新零售”为主题,首先为与会媒体介绍了国美的“6+1”新零售战略。

2016年以来,随着经济环境、流量入口及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纯电商行业开始遭遇天花板,线上线下融合的 “新零售”模式也逐渐成为行业共识。而新零售时代下,线上线下无边际融合、社交娱乐与购物融合的场景化革命、体验优化升级的购物全链路服务三大点则成为决胜关键。此次国美的新零售价值触点——“6+1”战略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

其中“6”是指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体验为王,“1”是指线上线下融合。“6+1”战略旨在通过6个为王之间环环相扣的战略部署,以及围绕“社交+商务+利益分享”概念打造的线上线下融合举措,最终构建完整的以国美Plus平台为中心的用户生态闭环,实现以用户利益为核心的共赢生态体。

电商鏖战418 国美Plus到底玩出了哪些花? 

方巍表示,作为国美践行新零售战略的产物,国美Plus正是国美“6+1” 新零售战略的连接器。其围绕用户进行整体布局,线上整合了国美在线、美信、国美管家、GOME酒窖、国美海外购等业务的资源,线下链接国美终端遍布全国的1600多家实体门店、优势物流链和供应链,依靠互联网最新的大数据云计算为后台技术保障,最终向用户提供跨渠道、无缝化的新型购物场景体验。

在国美 “6+1” 新零售战略解读之后,国美互联网总裁宋永柱向参会媒体分享了国美 “6+1” 新零售战略的连接器——国美Plus全新社交电商平台,以及其由链到圈的生态圈系统的构建。

电商鏖战418 国美Plus到底玩出了哪些花? 

宋永柱表示,超级战略需要超级产品,国美Plus正是为链接而生。近年来国美控股集团逐步完成了六大产业板块的垂直化发展,将各产业上下游打通,形成了各产业纵向的产业链条。国美Plus将完成各产业链之间串联,将纵向产业链条转型为以人为核心的横向链条,最终构建完整的生态圈系统。

在实施路径上,国美Plus打破了传统电商平台单向链接模式,新建以社交、商务、利益分享为中心的圈层链接模式,在原有的消费者、平台、商家的角色中加入了具有社交属性的会员推广者的角色,具有商务属性的美店、商家开发者的角色,以及具有分享属性的商品和服务推广者的角色。通过以分享为核心来重构人际关系,通过去中心化的多边、无限边的新型经营模式,紧紧抓住用户的心理体验和情感诉求,从而维系人、信息、服务、内容、商品等平台各载体之间的强黏性,最终打造一个“社交+商务+利益分享”的生态圈,完成一次由链到圈的蜕变。

电商鏖战418 国美Plus到底玩出了哪些花? 

在体验会的最后,国美互联网副总裁黄向平向在场媒体宣布了国美Plus 首秀计划——418“伟霆For U”烧屏趴活动即将开启,并正式宣布陈伟霆成为国美Plus代言人。

从4月14日到4月19日期间,国美Plus将推出一系列大手笔的优惠活动,致力于打造一场上半年最盛大的网购狂欢节。国美Plus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优惠的活动力度,更有“达人+爆品”边玩边赚钱新玩法。同时,开启线下体验线上下单新体验,用户无须排队即可提走商品,从而满足用户对于线上线下多重体验的需求。

不难发现,国美对面向新零售时代打造的国美Plus社交电商平台显得信心十足,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未来的消费趋势来看,用户消费的不仅是产品,更是一种体验,这种体验凝聚了用户的感受,而感受在其他地方是难以复制的。从这个层面来看,国美Plus通过“社交+商务+利益分享”模式为用户搭建了新的消费场景,社交电商模式是为用户提供差异化体验的重要基础,为全球零售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国美Plus的推出也真正开启了新零售的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