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可能会要求Uber在其打车应用中添加一项小费功能,并且它已经行动起来。纽约市的士与电召车委员会(The 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周一宣布了一项提案,如果该提案获批,它将要求只接受信用卡或银行卡支付的打车服务比如Uber提供一项新功能,允许乘客用信用卡或银行卡支付小费。委员会将在7月前正式提交这份提案,然后召开一次公众听证会,最后由委员会董事会投票表决。如果这项提案最终获批,其他城市可能会对Uber提出同样的要求。

Uber的竞争对手、打车服务Lyft也在纽约市运营,但它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它的应用已经提供了小费功能。Uber曾说过,它没有提供小费功能是因为小费会让专车司机和乘客产生偏见,这可能会导致专车司机聚集在富人街区。Uber在声明中称,公司还没有见到这份提案,但是公司期待着对提案进行评估。它说:“Uber一直致力于为专车司机提供最佳赚钱机会,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善专车司机体验。这也是我们在纽约市与机械师工会(Machinists Union)合作的原因,这可以保证现在和未来的Uber专车司机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还发布了一批新工具和专车司机支持政策。”纽约市的士与电召车委员会之所以提出这份提案,源自独立司机工会(Independent Drivers Guild)提交的一份请愿书,这份请愿书得到1.1万名司机的签名支持。

独立司机工会在声明中表示,小费功能可以让纽约市专车司机每年增加3亿美元的收入。独立司机工会创始人吉姆-康尼格里亚诺(Jim Conigliaro Jr.)在声明中表示:“司机们一直得不到很多工人应得的福利和劳保,比如带薪病假或最低工资等。因此,纽约市职业司机对小费的依赖性一直很大,小费在他们收入中占相当大的比例。打车服务行业的司机收入几经削减,这也使得小费收入变得比以前更加重要。”他说:“剥削专车司机的现象必须停止,这是打车服务行业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