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的人可能发现,手机淘宝客户端首页已经出现了“拍卖”的入口。

《联商网》注意到,手淘拍卖范围涉及司法拍卖、资产处置、御翠珠宝、房产、奢侈品、水墨篆刻、西画雕塑、文玩收藏、工艺品、紫砂陶瓷、茶酒滋补、虚拟商品、宗教文化、汽车等诸多领域。

其中,司法拍卖被放置到了显著位置,涉及机动车、房产、资产、土地、工程、矿权、无形资产、林权等多个方面。目前,手淘司法拍卖已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实现联网合作,各级法院均可在淘宝上进行“卖货”。

值得注意的是,手淘拍卖不少内容直接是闲鱼拍卖的“翻版”,均有假一赔三的承诺,合作机构承诺拍品保真,如出售假冒商品,合作机构以成交金额3倍数额(高5万)向买家赔付。

而金额较高的标的物手续略为繁琐,需要进行个人资格认定,缴纳高额保证金。拍卖金额几十万至几千万元的标的物,手淘拍卖还会提供拍卖咨询、律师尽调、实地看样、过户办证等服务,不过需要缴纳金额不等的服务费用。

据了解,2016年11月,高法院公布确定了五家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入司法拍卖网络服务提供者名单库,分别是淘宝网、京东网、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公拍网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2017年3月1日,高法院研发的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与淘宝、京东等五家网络服务提供者进行对接。

公开资料显示,淘宝司法拍卖上线于2012年6月26日。2017年3月31日,武汉中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出售“武汉市洪山区徐东村地号为F0010110030的土地使用权”标的物,创造了14.01亿元的中国司法网拍成交价高纪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