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28京东配送员日”到来之际,京东对外发布了业内首个“五星级配送服务”标准。

据了解,这一套服务标准包含“您好+”(微笑及文明用语)服务、清洁包裹、纸箱回收、帮带垃圾、拍照通知、闪亮登场、呵护孩子、佩带鞋套、郊县代购、安心达服务等十条服务规范。

“428京东配送员日”由京东于2016年首次设立,旨在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仓储、配送、客服、售后等员工表示致敬,并呼吁全社会给予这些基层劳动者更多的尊重、关注和关爱。

此次京东公布的“五星配送服务标准”中,“闪亮登场”、“安心达服务”、“郊县代购”、“呵护孩子“等大众较为陌生的服务标准引起了消费者关注。

据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闪亮登场”是指京东要求每位配送员每周对工服进行一次清洗、经常洗澡、每月至少一次理发,保证以最清新的面貌、最良好的形象出现在用户的面前;“安心达服务”是指购买了高值商品的用户,会为之提供新能源车配送,定制工服等一系列定制服务;“郊县代购”是针对偏远山区购物不便的客户,配送员可以为他们代购一些蔬菜等生活用品;呵护孩子则是针对家中有婴孩的客户,配送员了解后提前电话联系,轻声敲门,避免惊扰孩子。据了解,这十项服务标准是京东物流部门通过不断收集、总结实际服务中消费者的需求和反馈制定的。

后续京东还将持续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对服务标准进行充实和完善,真正做到360度贴心服务无死角。

据悉,京东全新改版的配送小哥主页将在近期上线,小哥的服务星级、服务特色评价标签、配送服务数据得到更充分显示。小哥打赏系统更有效推动用户与小哥的良性互动,京东此举意在为配送小哥创造受尊敬的工作环境,以成绩展示和优质服务回馈的形式对配送小哥产生有效激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