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60秒知识语音的罗辑思维,以爆款鸡汤文撩拨读者的咪蒙,星座写出百种花样的同道大叔,自媒体无疑正在改变我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方式。同时,伴随移动终端传播门槛大幅降低,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内容的生产者和传播者。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企业如何实现内容价值大化?百度云多媒体云总经理李旭的答案是,它不仅是内容生产的过程,更是需要把生产、营销、流量获取、内容变现等几个环节综合配合的过程。作为云计算厂商,百度云下一步的使命就是用融合ABC(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技术为媒体行业赋能。

在4月12日召开的百度云智峰会上海站上,李旭围绕《ABC时代的媒体内容生态》进行了分享,并针对承载了40%以上互联网信息传递使命的视频领域,特别推出了百度云视频生态,该解决方案拥有行业首创的视频内容分析VCA技术。出席大会的还有央广视讯传媒等媒体行业企业及合作伙伴。

百度云视频生态解决方案整合了内容生产、获取用户、变现等多环节。在内容生产环节,百度首创了行业先进的视频内容分析VCA(Video Content Analysis),能够通过AI技术,对视频进行语音、文字、人脸、物体等多维度智能分析,输出视频内容的泛标签(TAG),从而提高搜索准确度和用户推荐视频的曝光量。它整合了百度的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支持视频分类、视频元素提取、关键字提取以及自定义模型,特别适用于黄反、暴恐、政治敏感、资质审核等内容审核场景,做企业在内容生产环节的“把关人”,并提升视频的个性化推荐和检索能力。

随着人口红利日渐趋缓,企业靠流量拉动业务增长的模式已经过去。那么生产出内容之后,企业如何获取用户呢?整合了用户画像、搜索、推荐和分发能力的百度云视频生态可以帮助企业有效提升流量获取的效益。基于用户画像的个性化推荐、内容相关性的推荐以及内容热度的推荐,百度能够为企业提供类似搜索空间的技术框架,让企业快速完成自身推荐搜索框架的搭建。百度最核心的就是内容分发,这是百度的传统优势所在。百度云与百度视频、百度手机助手等各大内容分发平台都打通了顶层数据,企业借助百度云平台就能快速渠道分发和传播。

在内容变现方面,企业通过百度云平台可以构建一套涵盖Cloud ADX、DSP、DMP、SSP的广告营销系统。通过这个基础营销系统,企业可以实现反作弊、点击率预估、商品优选等服务,持续提升广告变现的效果。在营销形式上,除了传统的搜索推广,百度云还可帮助企业采用增强现实AR营销,大幅提升信息的立体化与动态化呈现。

此外,云计算基础技术是整套视频云解决方案的基石,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视频内容领域的落地更加稳定高效。

截至目前,百度云已经为央广网、新华社客户端等多媒体行业客户提供了落地的解决方案。百度云与央广网在版权、播控、直播、分发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动音视频整体应用服务能力的建设。新华社客户端则接入了百度云人工智能和智能大数据平台,集成了百度先进的语音识别和解析功能,并根据识别结果进行内容搜索和推荐。另外还通过语音接口实现文字新闻的智能情感播报和读取,增强新闻体验。

ABC技术正在为视频、广电、直播等多媒体行业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内容生产、传播、营销、变现都将发生颠覆性变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