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云怎么选?云主机怎么测?相信如果有了权威的第三方监测结果,用户再也不用犯难。4月24日,可信云首推“云主机”分级,将云主机分为三星、三星+、四星、四星+、五星、五星+、六星(此级别尚未开始评估)七个等级。

根据可信云公布的结果,截至2017年4月,五星+及五星的云主机资源节点有腾讯云(广州一区、上海)、中国电信(广州)、UCloud(北京C区)、金山(北京一区)、 中国移动(广州)、华云(深圳裕华S)。

“可信云”如何做云主机分级?

可信云分级是根据可信云监测情况及相关标准进行评定的。具体而言,根据云主机可用性实际情况、运营年限、资源规模和服务协议对用户承诺的可用性,四者基础指标同时达到对应星级要求,缺一不可。

1493172853775081

可信云监测情况

在基础星级上,根据安全及运维能力、资源调配能力、数据中心容灾等评估指标进行考量,确定是否具有更强的保障和运营能力。最终结果落到某一个确定的分级。分级结果每年会根据上一年的可用性监测结果进行修正,今天的星级不能代表明年的星级。

不同级别云主机面向哪些客户?

不同级别的云主机在稳定性、规模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适用的客户群体也有所区别。

五星+和五星的云主机运营超过两年,在过去一年监测中全年平均可用性在99.95%-99.99%,且达到一定规模,适合政企行业大客户和互联网金融用户。四星+和四星云主机运营超过一年,在过去一年监测中全年平均可用性在99.9%-99.95%,且达到一定规模,适用于企业级客户。三星+和三星级云主机运营超过半年,在过去一年监测中全年平均可用性在99.5%-99.9%,且达到一定规模,满足基本运行要求,适用于开发者或个人客户。

至于六星级,尚未开展评估,因为要求云主机运营超过两年,在过去一年监测中全年平均可用性在99.99%以上,且达到一定规模,适合金融核心系统和军事用户。因为目前国内公有云服务尚未发展到金融核心系统适合的程度,所以此星级根据市场发展状况,暂未开放。

对于个人用户和普通企业客户而言,选云主机更关注性价比,而对于政企行业大客户和互联网金融用户来说,选择靠谱的高性能云主机才是第一需要。此次可信云 “云主机”分级为用户带来了便捷,用户不必费尽心力一一去测试,选择可以一目了然,一步到位。

您找到合适的“高端”云主机了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7-20 17:18:00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一云多芯应用创新”分论坛先睹为快!
一云多芯技术的应用推动了IT产业链的创新发展,激发了新的商机和合作机会。 <详情>
2023-07-20 15:08:31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 “云安全和零信任”分论坛抢“鲜”看!
可信云大会“云安全与零信任”分论坛将在7月26日下午举办 <详情>
2023-07-20 14:58:00
云资讯 2023第十届可信云大会 | “算力服务分论坛”亮点内容,先睹为快!
第十届可信云大会算力服务分论坛将于7月26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23-07-20 14:40:36
云资讯 “云优化能力提升计划”第四批成员单位结果发布!7月26日可信云大会授牌仪式不见不散!
“云优化能力提升计划”即将划分技术领域工作组,并面向提升计划成员单位招募工作组组长与工作组成员单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