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今日ofo、永安行、小蓝、Hellobike、funbike、优拜等6家共享单车品牌与蚂蚁金服达成合作,从4月29日开始,用户直接通过支付宝首页的扫一扫,就可以解锁这六个品牌的共享单车。

这意味着,以后用户使用这6家共享单车,无需单独下载他们的App,“现在的App要获得新用户,成本很高,获得大App的导流,这对共享单车用户量的扩大,无疑有很大好处。对用户来说,也避免了手机上下一堆APP的尴尬。”一位共享单车的投资人表示说。

这次接入支付宝扫一扫的共享单车总计有600万辆,覆盖全国50个城市。前述投资人表示,整个行业的投放量正在井喷,目前大概在1000万辆左右,粗略估算,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扫一扫,使用超过一半的共享单车。

除了开锁更便利外,共享单车还将开始接入保险服务。从4月29日开始,如果用户用支付宝扫一扫解锁ofo、永安行、小蓝、funbike、优拜这5家的共享单车,骑行途中就会获得一份保险,如果用户在骑行时出现跌跤擦伤等意外事故,可以获得保险理赔,保费无需用户承担。

由于在无现金社会和信用城市建设上,共享单车行业和蚂蚁金服能产生业务协同,近期以来,两者连续进行了一系列的合作探索。先是在3月中旬,和ofo、永安行等在部分地区试点凭芝麻分免押金骑车;现在又有六家共享单车加入支付宝内。

支付宝车旅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觉浅表示说,“我们最近确实在重点关注共享单车领域的用户痛点,比如下载多个app太占空间、注册繁琐、交多笔押金、大多没有保险等等,我们希望从自身擅长的技术、信用、金融服务等方面出发,尝试缓解这些痛点。“

ofo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4-02 11:13:46
互联网 中国"科技民工"悲惨:为工作而生 没有性没有睡眠
据《南华早报》报道,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压力,中国科技工作者们从早到晚在岗位上工作,不少人已经身心俱疲。 <详情>
2019-01-02 09:35:21
互联网 共享出行的2018:溃败与新生
“我这么与世无争的人,讨债这事怎么就临到我头上了呢”,北京东四环边上的途歌办公室,前来登记退款的王一文(化名)自我戏谑,任职于媒体公司的他对国内兴起的共享经济十 <详情>
2018-12-20 08:30:53
互联网 ofo戴威发全员信 不逃避、勇敢活下去
2018年对于ofo小黄车来说或许是最艰难的一年,长达千万人的退押金队伍让本来就已经处在互联网寒冬的ofo雪上加霜,截止至12月20日0点,退押金的队伍已经排到了11584382位, <详情>
2018-09-10 19:58:00
金融管理 美国业务再缩减,ofo海外市场要凉?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在进军美国不到一年后,共享单车公司ofo准备关闭在当地的大部分业务,裁撤美国的绝大多数员工。 <详情>
2018-04-08 10:57:00
区块链 ofo也炒币了?在新加坡推“骑车挖矿”功能 骑的越多挖的越多
4 月 8 日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ofo在新加坡上线了代币功能,在ofo新加坡版的app界面上出现了“立即骑行,获取GSE代币!”的广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