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任命了一位重要高管来扼制假新闻。

公司从内部提拔了一名高管担任新闻产品主管,这位高管名叫艾利克斯-哈迪曼(Alex Hardiman),一年前从纽约时报跳槽到Facebook。

出任新闻产品主管后,哈迪曼将负责与出版商一起开发新闻产品以及阻止假新闻在Facebook平台上泛滥。

Recode上月报道称,Facebook正在物色新闻产品主管的合适人选,但是始终找不到兼具编辑和技术工作经验的人才。

哈迪曼显然很适合这个岗位。去年夏天跳槽来Facebook之前,她在纽约时报负责管理移动和新闻产品比如纽约时报的移动新闻应用。

哈迪曼以后将负责与出版商联络,协助开发“各种讲故事的形式”比如Facebook的“Instant Article”,还将负责持续性阻止假新闻在Facebook上传播。

自从去年秋天总统大选以来,Facebook的假新闻问题就一直是争议的焦点。Facebook上周发布了一份报告,承认有些“不怀好意的演员”曾在大选期间滥用其算法,误导公众对总统候选人的印象。

Facebook此举显然是为了更好地打击其社交网络上的假新闻问题。

哈迪曼将于6月正式走马上任,办公地点在纽约市的Facebook办事处,她的顶头上司是负责新闻和视频产品的Facebook副总裁费基-西莫(Fidji Simo)。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