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一条“俄罗斯封杀微信”的消息刷爆朋友圈。

截至莫斯科时间6日早上,在俄微信用户因为不同的手机运营商以及使用中国手机号还是俄罗斯手机号注册微信号的差别,出现不同的登录状况。

1

一些用户反映微信已经处于离线状态,还有些“漏网”的幸运儿虽然暂时可以正常使用,但也担心好景不长。

1

微信上俄黑名单的消息一出来,君在俄的朋友纷纷赶在“失联”前po出“临别宣言”:

2

有网友吐槽,难道是因为北极没有企鹅么……

3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5日证实,当天开始封锁中国即时通信软件微信,原因是缺乏登记信息。

监管局是这么说的:微信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列入信息传播运营商名册所需的信息。但它却没有说明具体缺乏哪些资料。

据透露,俄罗斯联邦电信局将微信等社交软件纳入屏蔽清单,原因是它们违反了俄罗斯的网络监管条例,没有上传用户数据。其实不只是微信,早在前几日,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就因技术原因连续封锁了当下多款全球流行的通信软件,其中包括黑莓BBM、连我。以及微信。

由于微信在在俄华人中使用较普遍,此次被封引发不小波澜,赴俄旅行的华人也受到影响。

腾讯公关总监张军昨晚发微博表示腾讯已经关注到了微信在俄罗斯访问受阻的事,并对此深表遗憾,随后第二条微博又声称:“坚守自己认为对的事,有时需要付出代价。但即便如此,我们依然愿意选择坚守。 ”

4

据俄方在给出的书面回复中称:根据俄2014年5月关于网络信息管理的法律修正案,网络信息服务商应在俄相关部门进行登记。

同时俄政府要求服务商提供所在国的工商注册信息、服务器地址、软件功能说明等信息。同时俄方保证:在提供上述信息后将取消对微信的封停。

所以对于此事网友也不必太担心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