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数据调研公司IDC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达1.024亿部,Fitbit、小米、苹果、Garmin、三星纷纷交出了不俗的答卷,给几经沉浮的可穿戴市场注入新的希望。

据国内外媒体报道,近两年是可穿戴市场举步维艰的两年,诸多新锐厂商产品遭受市场重创后纷纷夭折,智能手表公司 Pebble和 Vector低价出售以寻求自保,而可穿戴鼻祖Jawbone陨落也令行业内所有厂商有了新的思考。几经洗牌,市场最终回归理性。与此同时,走过寒冬的厂商思考更多的是对于整个可穿戴市场而言,铺好赛道的昔日王者Jawbone都走了,剩下的各个厂商还能怎么玩才能在这个赛道上继续走下去。

1

IDC报告中还提到,可穿戴市场将在五年内实现更加旺盛的增长,而智能手表出货量的增长则是必然,且有望增长量有望达到一倍以上。IDC负责可穿戴设备市场调研经理Ramon Llamas曾公开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希望智能手表这个品类的产品进入高速增长阶段,无论应用于健身的运动手表还是作为时尚单品的智能奢侈手表。就目前来看,尽管儿童手表、智能运动手表、智能时尚手表等产品的定位与功能不尽相同,但我们相信它们都有足够的潜力来提升整个市场的销量。”

IDC市场调研经理Ramon Llamas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智能手表在未来的前景巨大,并且在可穿戴市场细分的推动下,诸多智能手表厂商如苹果、三星、包括收购了 Pebble和 Vector 的Fitbit及国内厂商一数科技等都在各个领域寻求突破。

深耕健康与医疗领域的长远布局

智能手表一直在标榜自己健康相关的功能,可是拿到市场上的大多为心率监测这种伪概念功能。日前,苹果公司收购了睡眠跟踪公司Beddit.而后者目前销售的主打产品是一款睡眠监视器,用户只要将该产品放在被子下面就可以在睡觉时跟踪自己睡眠中的移动情况、心率和其他生物计量数据。在其加入苹果的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部门后,苹果可能会将某种形式的睡眠跟踪功能整合到其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之中。此前,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在开发无创检测人体血糖的感应器,届时Apple Watch将能实现监测血糖的功能。而最新消息显示,微软用最新黑科技玩了一波温情杀,新推出的智能手表能让帕金森患者绘图写字。虽然手表还在研发初期,但该研发小组即将与伦敦的神经医学中心和其他医疗研究机构进行合作,对更多的帕金森患者进行测试以便于收集更多的数据和反馈信息,进一步调整产品设计。

2

着力于消费级用户,定位全功能

据媒体报道,此前智能穿戴领域两次收购都是关于智能手表的,即Fitbit收购 Pebble和 Vector.Fitbit的计步器产品曾为公司带来巨大成功,为跟上市场需要,Fitbit用收购智能手表公司以便于尽快推出属于自己的智能手表来夺回被Apple watch蚕食的市场。据外媒报道,Fitbit手表将内置GPS功能,亮度1000尼特,可以监控心率,支持非接触式支付、Pandora曲库,电池寿命可达4天,在续航上远高于其第一目标竞品Apple watch.在Apple watch不断在健康领域寻求突破的时候,Fitbit作为穿戴领域的龙头老大,选择用定位全功能的概念来夺取市场也不失为一条当前适合自己的方式。

3

致力钻研未来科技,是智能手表更是智能革命

智能手表一出现就获得各种资本的青睐,甚至有人断言智能手表将引领另一个科技届的风口。无论是行业层面还是消费者层面,过高的期待值就决定了智能手表不能再混沌的平庸下去。保守的交互逻辑和保守的功能真的很难在让智能手表达到IDC预测出的增长量。不过令人有期待的是一些科研机构和研发小组已经在智能手表交互层面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如来自马克斯。普朗克信息学研究所、哥本哈根大学和阿尔托大学联合组成的科研团队提的Watch Sense概念。该小组指出,未来用户可以使用手指在手表上方进行交互操作,不过尚处于验证阶段。另一项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技术为一套名为 ViBand 的系统,让现有的智能手表可以识别用户手势,并识别出用户手上所拿的物体。并且通过感知到手腕移动,智能手表可以判断佩戴者此刻的状态,如是在行走还是在开车,细小到佩戴者什么时候打了个喷嚏,它都能监测的到。据了解,国内智能硬件公司一数科技正在与卡耐基梅隆大学接洽,共同研究虚拟显示、激光技术和卡耐基梅隆大学技术的结合,探寻更为便捷的交互方式。

4

智能手表制造或者说是智能硬件产品制造已经脱离了最初那种只要功能及格就可以在市场获益的阶段。未来,更为重要的是它们的可延展性和想象力。而支撑这两点的恰恰是在诸多陨落公司忽略的核心壁垒技术,而这也是产品背后的驱动力。智能硬件只是市场表象,更为深层的市场张力还未得到真正挖掘。因为在新技术被接受前,所有品牌都是创新者,摆在大家面前的只有两样东西,一个是问题,一个是方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是以后这样“智能革命”的破局之道。

5

日前,数据调研公司IDC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达1.024亿部Fitbit、小米、苹果、Garmin、三星纷纷交出了不俗的答卷,给几经沉浮的可穿戴市场注入新的希望。

据国内外媒体报道,近两年是可穿戴市场举步维艰的两年,诸多新锐厂商产品遭受市场重创后纷纷夭折,智能手表公司 Pebble Vector低价出售以寻求自保,而可穿戴鼻祖Jawbone陨落也令行业内所有厂商有了新的思考。几经洗牌,市场最终回归理性。与此同时,走过寒冬的厂商思考更多的是对于整个可穿戴市场而言,铺好赛道的昔日王者Jawbone都走了,剩下的各个厂商还能怎么玩才能在这个赛道上继续走下去。

IDC报告中还提到,可穿戴市场将在五年内实现更加旺盛的增长,而智能手表出货量的增长则是必然,且有望增长量有望达到一倍以上。IDC负责可穿戴设备市场调研经理Ramon Llamas曾公开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希望智能手表这个品类的产品进入高速增长阶段,无论应用于健身的运动手表还是作为时尚单品的智能奢侈手表。就目前来看,尽管儿童手表、智能运动手表、智能时尚手表等产品的定位与功能不尽相同,但我们相信它们都有足够的潜力来提升整个市场的销量。

IDC市场调研经理Ramon Llamas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智能手表在未来的前景巨大,并且在可穿戴市场细分的推动下,诸多智能手表厂商如苹果、三星、包括收购了 Pebble Vector Fitbit及国内厂商一数科技等都在各个领域寻求突破。

 

 

深耕健康与医疗领域的长远布局

智能手表一直在标榜自己健康相关的功能,可是拿到市场上的大多为心率监测这种伪概念功能。日前,苹果公司收购了睡眠跟踪公司Beddit。而后者目前销售的主打产品是一款睡眠监视器,用户只要将该产品放在被子下面就可以在睡觉时跟踪自己睡眠中的移动情况、心率和其他生物计量数据。在其加入苹果的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部门后,苹果可能会将某种形式的睡眠跟踪功能整合到其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之中。此前,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在开发无创检测人体血糖的感应器,届时Apple Watch将能实现监测血糖的功能。而最新消息显示,微软用最新黑科技玩了一波温情杀,新推出的智能手表能让帕金森患者绘图写字。虽然手表还在研发初期,但该研发小组即将与伦敦的神经医学中心和其他医疗研究机构进行合作,对更多的帕金森患者进行测试以便于收集更多的数据和反馈信息,进一步调整产品设计。

 

着力于消费级用户,定位全功能

据媒体报道,此前智能穿戴领域两次收购都是关于智能手表的,即Fitbit收购 Pebble VectorFitbit的计步器产品曾为公司带来巨大成功,为跟上市场需要,Fitbit用收购智能手表公司以便于尽快推出属于自己的智能手表来夺回被Apple watch蚕食的市场。据外媒报道,Fitbit手表将内置GPS功能,亮度1000尼特,可以监控心率,支持非接触式支付、Pandora曲库,电池寿命可达4天,在续航上远高于其第一目标竞品Apple watchApple watch不断在健康领域寻求突破的时候,Fitbit作为穿戴领域的龙头老大,选择用定位全功能的概念来夺取市场也不失为一条当前适合自己的方式。

 

致力钻研未来科技,是智能手表更是智能革命

智能手表一出现就获得各种资本的青睐,甚至有人断言智能手表将引领另一个科技届的风口。无论是行业层面还是消费者层面,过高的期待值就决定了智能手表不能再混沌的平庸下去。保守的交互逻辑和保守的功能真的很难在让智能手表达到IDC预测出的增长量。不过令人有期待的是一些科研机构和研发小组已经在智能手表交互层面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如来自马克斯·普朗克信息学研究所、哥本哈根大学和阿尔托大学联合组成的科研团队提的Watch Sense概念。该小组指出,未来用户可以使用手指在手表上方进行交互操作,不过尚处于验证阶段另一项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技术为一套名为 ViBand 的系统,让现有的智能手表可以识别用户手势,并识别出用户手上所拿的物体。并且通过感知手腕移动,智能手表可以判断佩戴者此刻的状态,如是在行走还是在开车,细小到佩戴者什么时候打了个喷嚏,它都能监测的到。了解国内智能硬件公司一数科技正在与卡耐基梅大学接洽,共同研究虚拟显示、激光技术和卡耐基梅大学技术的结合,探寻更为便捷的交互方式。

智能手表制造或者说是智能硬件产品制造已经脱离了最初那种只要功能及格就可以在市场获益的阶段。未来,更为重要的是它们的可延展性和想象力。而支撑这两点的恰恰是在诸多陨落公司忽略的核心壁垒技术,而这也是产品背后的驱动力智能硬件只是市场表象更为深层的市场张力还未得到真正挖掘因为在新技术被接受前,所有品牌都是创新者,摆在大家面前的只有两样东西,一个是问题,一个是方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是以后这样“智能革命”的破局之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12 14:22:49
市场情报 瑞芯微推出智能穿戴芯片RK2108D,「双待机」超低功耗设计
近日,瑞芯微正式推出新一代高性能低功耗智能穿戴芯片RK2108D,采用28nm工艺设计,双核架构,具备高主频、大内存、低功耗的特点。针对智能穿戴产品在功耗、响应速度、语音 <详情>
2019-06-18 11:59:59
智能医疗器械 华米科技发布两款旗舰新品 开启智能穿戴领域新时代
6月11日,华米科技在北京举行了2019夏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面向智能通话和健康监测领域的两款旗舰新品。 <详情>
2019-06-18 11:53:16
智能医疗器械 CES Asia2019:智能穿戴让你掌握身体运动大数据
CES Asia (亚洲电子消费品展),作为亚太地区电子科技盛宴,每年都会吸引全球电子巨头参展,同时最新科技新品也吸引着各地的科技爱好者前来体验。 <详情>
2019-06-18 11:49:49
医疗物联网 智能穿戴在物联网的广阔天地里大有可为
在智能手机的创新空间逐步收窄和市场增量接近饱和的情况下,智能穿戴设备作为智能终端产业下一个热点已被市场广泛认同。 <详情>
2019-06-17 16:03:46
智能医疗器械 时尚腕表、智能穿戴如何完美结合?Fossil为你揭晓答案
Fossil是来自美国的生活时尚品牌,旗下产品包括腕表、包袋、首饰以及服装等,除此之外,他们还涉足了智能手表领域。今年CES Asia 2019上,Fossil带来了最新发布的Sport智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