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新零售

中国零售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在电商及新零售快速发展的大潮下,新一轮的零售业消费升级如雨后春笋般涌起。

人工智能、VR、3D打印等技术的出现带动电商、实体店以及全渠道零售企业等各种新零售力量已经展开了激烈PK。传统电商短板开始暴露,盒马鲜生、艾家公社等全渠道零售企业优势逐渐显现,并引领新零售发展变革。

近日,京东提出的“第四次零售革命”引起了整个零售行业的热议。刘强东指出,零售的改变其实是背后零售基础设施的改变,未来零售的本质仍然是成本、效率和体验。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2016年的数据,网络购物交易规模只占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12.6%。在经历过快速增长之后,电商陷入了缓慢增长的尴尬局面。

不管是京东的“第四次零售革命”还是阿里的“新零售”,其实质上都是在电商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探索零售发展的一种手段,是在用户既有需求满足上的提升。

做为全渠道零售整合服务平台,艾家公社率先提出“互联网时代是先有需求后有产品,企业间的竞争在产品诞生之前就已经开始”的理念。现在的企业追求的不仅仅是满足用户需求的能力,还应有创造用户需求的能力。

电商所有创新的模式都基于技术支撑,理念也是优势之一。通过艾家公社独特的互联网消费生态系统,以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为核心,建立与用户之间的神经链接,并且平台具备很强的资源链接能力,能够大程度的聚合资源满足用户需求。为互联网零售行业发展提供了参考案例。

互联网本身就是一个没有疆界的世界,而它对于传统零售行业的整合与再造,则让它完全有能力衍生出一个全新的市场格局。打破、再造、衍生的流程让零售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零售侧重满足需求,今后的零售重点在于共创需求,消费者也从原先的旁观者转变为产消者。艾家公社等可以说创造用户需求,建立与用户之间的神经链接的互联网全渠道零售模式,将成为驱动整个产业创新的强大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