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今日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随后李彦宏发内部信称:“第二季度我们在教育、汽车、物流、本地服务等多个行业增加了近20000名在线活跃客户;相比较一季度,大客户原生广告收入提升250%,信息流广告收入提升200%。客户的持续认可和积极投放,说明我们的搜索业务已逐渐摆脱既往负面影响,更是百度整体平台价值复苏的最有力证明!

李彦宏

李彦宏难掩兴奋,在内部信中多处引用诗句,他认为人工智能的趋势如“大河汤汤,不可逆转”,并称“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改变世界的蓝图正在我们眼前展开。

以下为李彦宏内部信原文:

各位亲爱的百度同学们:

大家好。北京时间7月28日,我们公布了百度2017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过去这个季度公司营业收入约为208.7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4.3%。人工智能时代从“下一幕”走进“这一幕”的变革时刻,闪耀着每一个百度人不懈创新、执着前行的光辉。在此,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

第二季度,在“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核心战略之路上,我们的步伐坚定而坚实,移动收入占比达72%,AI正日益成为提升公司核心业务与核心产品的基础驱动力。

“搜索 + 信息流”的双重引擎不断加大马力,并依托AI的支撑,带给用户更流畅、更丰富的信息世界。信息流的日活跃用户(DAU)超过1亿,新推出的手百9.0版本使搜索体验更加形象化、语音化。百科、知道、贴吧迭代了全新的内容产品形态。6月份统计数据显示,爱奇艺用户每月花在PC和移动APP上的时间分别高达1240亿分钟和3830亿分钟,媒体时间占有能力仅次于微信。

这些努力和成果,都在推动我们在智能时代做好内容分发和服务连接,让百度真正成为懂用户的公司,也让客户越来越接受这样的组合服务:第二季度我们在教育、汽车、物流、本地服务等多个行业增加了近20000名在线活跃客户;相比较一季度,大客户原生广告收入提升250%,信息流广告收入提升200%。客户的持续认可和积极投放,说明我们的搜索业务已逐渐摆脱既往负面影响,更是百度整体平台价值复苏的最有力证明!

我们的人工智能的提前探索与合作布局,在第二季度迎来引爆产业的契机。

七月初的AI开发者大会上,我们发布了Apollo和DuerOS两大开放平台,第一次向行业展示完整、最开放、前沿、也具活力的AI生态。

我们正式发布了Apollo 1.0和Apollo开放平台的整体战略与开放路线图,推出了国内首个可量产的车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BCU(Baidu Computing Unit),并和福特、戴姆勒、微软、博世、大陆、奇瑞、一汽等50家合作伙伴(包括13家整车厂商)构建起全球强大的自动驾驶生态,帮助伙伴实现“从0到1”的能力跨越,推动数据资源的交换与贡献,加速创新诞生和技术迭代。无人驾驶乃至整个汽车产业的格局和未来,因为Apollo而变得不同以往!

DuerOS开放平台目前已具备10大类目、100+功能,为手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车载等多个行业赋能。对人工智能创业公司KITT.AI的全资收购,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语音唤醒能力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深度。作为下一代基于自然语言的人类计算平台,DuerOS正在中国为全球行业树立新的标准。

第二季度也是百度金融立足智能金融、培养核心能力的关键时期。上个月,我们与中国农业银行达成合作、共建智能银行,在客户的信用评估、风险管理和产品定位等丰富的应用场景中为传统金融贡献AI Fintech之力,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与生态伙伴分享、共赢。

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云计算(ABC)已经成为百度整体人工智能战略行业输出的承担者,冷存储、快存储、存储网关等产品技术也居于业界领先位置。以此为基础,百度云正在开创不同重点行业的云化转型新路径,并构建百度云特色的整体行业生态。

重视人工智能已渐成全球共识,如大河汤汤、不可逆转。这是所有百度人期待已久的全新机遇,让我们充满了信心和斗志,也对我们的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五四青年节那天,我们发布了公司的新使命,把原来的“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延伸为“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也意味着百度已经成为一家AI公司,以新使命为感召,不断强化技术创新在在社会、政策层面的改变力量:上个月,我们与南航合作,在河南南阳机场首次实现刷脸登机;与重庆市政府、山西省政府等也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加速智慧城市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未来随着技术能力的不断完备、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从“连接信息”到“唤醒万物”的理想也必将更为清晰、触手可及。

同学们,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是“现在进行时”。我们的技术已经做好准备,用户与合作伙伴正充满期待,上个礼拜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为整个产业确立发展蓝图,也为百度AI技术在语音、图像、自动驾驶等更多领域的成熟应用与快速普及,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环境。“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改变世界的蓝图正在我们眼前展开,我们唯有以AI时代的思维,坚持开放、共享的精神;唯有时刻把用户的利益放在心中,聚拢起更多的支持与力量,才能成为用户至上的创新者,才能真正谱写出代表中国时刻的AI乐章!

Q2季报中披露的其他一些主要数据,请见附件的新闻通稿。

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16 09:18:26
5G资讯 5G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边缘服务器市场逆势增长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