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工商信息显示,万达集团将旗下金融板块部分股权出让给中国银联,同时增加了万达金融的注册资本金。

7月20日,万达金融的注册资本金从90亿元变成93亿元。这并非该公司首次增资,其曾在成立三个月后从4亿暴增至50亿,今年2月又从50亿激增至90亿。相比之下,拥有约90家万达广场项目的公司注册资本金则减少约400亿元。

新增3名股东企业

万达金融这次再度增加注册资本金是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实现的。如图所示,7月20日,万达金融的股东结构由万达全资控股变成了5名股东,增加的3名股东企业分别为:嘉兴万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

上海银联

其中,嘉兴万技投资管理的股东是王健林和万达金融负责人曲德君。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中国银联子公司。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一位熟悉万达体系的人士分析称,万达金融把部分股份出让给银联,可能是万达金融谋求上市的准备,也可能为降低负债。

谋求上市还是降低负债?

据悉,万达金融平台全称为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2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该平台旗下包括快钱、万达网络信贷、万达财富、万达征信、百年人寿等金融机构成员。

作为万达轻资产化商业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时王健林亲自挂帅万达金融平台。他在2015年上半年工作会上说:“万达未来价值大的就是金融板块”。

王健林曾在去年初提出,万达网络金融计划到2020年完成三个目标,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让万达金融上市。其余两个为:发卡5亿张,成为全国大发卡机构,覆盖全国5000个商业中心、200万户商家、7亿消费者;要让贷款服务规模达到3000亿元。

当时就有媒体报道称,万达金融子公司计划在2018年上市。

王健林曾称,要跟万达商管、万达电商结合,通过账务商家现金流入口、健林对商户的信贷考核、发放和回收机制。并利用电商、快钱的大数据,创新信贷模式,搞线上金融。

2014年年底,万达集团斥资3亿美元收购了中国排名第三的一个支付公司快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关国光在2016年万达商业年会上称,未来最值钱的东西有三样东西,即线上线下融合的开放平台,数据的运营能力和场景的控制能力,这个在未来可能比你卖的产品本身可能更加有价值。

目前,万达金融集团形成了数据应用、征信、网贷、支付四大业务版块,打造创新的金融O2O模式。2016年,万达金融平台营收超过212亿元,其中网络金融收入超44亿元,活跃会员超过1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28 14:37:22
云资讯 万达集团旗下云计算服务公司核准注销
企查查APP显示,9月23日,万达集团旗下新飞凡(上海)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核准注销,注销原因显示为决议解散。 <详情>
2020-05-15 16:36:09
国内资讯 中国银联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就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
双方自2014年开展合作以来,在行业云建设、数据中心建设、以Huawei Pay为代表的移动支付产品及解决方案、境外市场拓展上持续深入合作 <详情>
2019-01-28 13:40:33
医健资讯 王健林宣布:万达正式全面进军大健康产业!
1月12日在青岛举行的万达集团2018年年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提出正式全面进军健康产业。 <详情>
2018-11-06 09:20:54
云资讯 APP“支付+”生态圈逐步显现 银联重头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在银行卡电子支付时代,卡组织银联曾凭借自身无可比拟的产学研一体化优势,带领产业链各方提升我国银行卡交易处理能力。 <详情>
2018-08-30 09:27:35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中心与银联支付宝微信签约合作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27日与银联、支付宝、微信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加速建设 “一网通办”公共支付平台,打造服务多渠道、事项全覆盖的支付服务体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