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行业与技术正处于风口,将迎来快速发展

1.jpg

物联网是物与物、物与人、物与网连结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对新一轮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积极推进云计算和物联网发展。推进物联网感知设施规划布局,发展物联网开环应用。推进信息物理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工信部相关文档指出:到2020年,物联网总体产业规模将突破1.5万亿元。至此,物联网作为国家战略规划的重要一环,产业体系的规划初步落实,正逐渐走向我们的工作与生活。

处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转型物联网新型信息化的时代,中外企业都已瞄准物联网这一新风口。英特尔提出:基于水平平台创建垂直解决方案,并建立一个广泛的生态系统;IBM提出:认知时代的物联网;华为提出:“1+2+1”物联网战略;中国移动提出:以移动运营商优势布局端-管-云;阿里巴巴提出:打造面向物联网时代的服务平台,共同为企业和创业者赋能;与此同时许多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型企业也加入了这场竞争。就物联网的现状与应用趋势,物联网应用的新锐企业卓振智能公司表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卓振智能指出,物联网的发展离不开传感、传输、云技术的同步发展,而这其中底层传感技术的精确化与智能化、大数据的积累与算法迭代、智能系统的经验积累都将为物联网行业爆发积蓄力量。拥有智慧技术与物联网思路的创新型技术的企业,能凭借自身的技术储备,能有很多的机会。

●  针对物联网底层技术,卓振智能跟记者分享了一些自己研发的“黑科技”

1、传感器“黑科技”

物联网的触觉正是分布在各个设备中的传感器,传感器行业规模每年正以高于25%的速度发展。现阶段各种液体、气体、动力传感设备都比较齐全,整体趋势微朝着型化、智能化发展,卓振智能传感器“黑科技”从精准性、小巧性、应用性方面实现了很好的突破,特别是机房监控智慧农业方面,把信息化管理和农业生产管理的相关数据实现了集中精准采集与稳定存储,很好地帮助客户带来效率的提升。

2、传输技术“黑科技”

现有有线连接方式Ethernet、CAN、Modbus等;无线连接方式WiFi、Bluetooth、ZigBee、Mesh、LoRa、Sub-GHz、NB-IOT等。多样化的传输模式为开发企业提供更多的选择,但也形成了各自的技术壁垒,如何打破壁垒将是下一个研究命题。卓振智能在传输技术方面的“黑科技”主要是利用ZigBee,LoRa等新兴无线通信技术,实现了低功耗,易组网的特点,解决大范围无人值守,人工监测误差大,恶劣环境通信难,长时间功耗续航等技术难题。

3、大数据+云运维“黑科技”

基于云的IaaS、PaaS和SaaS三种应用不会再有明显界线,每一领域的服务商或者开发商都希望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操作体验和更全面的增值服务,这就造成不同层次应用间的互相渗透。卓振智能把机房监控和农业物联网等大数据实现更好的融合,帮助客户实现更好的远程管理与决策分析。

●  凭借智慧与物联网的前瞻性产品理念,卓振智能正付之在相关的解决方案里

智慧机房监控:机房或数据中心是企事业单位数据流通的重要场所,物联网技术、集中管理理念对于机房或数据中心的动力环境进行集中监控处理,为机房或数据中心安全、管理提供保障。

智慧农业生产:智慧农业是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技术,物联网技术对于大面积农业种植的智能化生产、精细化管理、规模化种植具有关键性意义。

智慧城市管理:智慧城市是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的重要技术。物联网技术为城市中的监控管理、预警告警、城市信息化、污染管控等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  物联网从概念到现实,卓振智能一直在路上

卓振智能表示,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升华,应用可以无限广阔。像卓振智能等物联网创新应用型企业,要在日新月异的物联网时代中生存与发展,需要辨析社会发展的真正需求,开发出独特性产品,让大众感受智慧物联网前沿技术所带来的生活与工作的改变,卓振智能一直在路上,一直在探索。

广州卓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是工业级智慧物联应用解决方案的领先厂商,主营业务包括智慧物联应用解决方案及与之相关的智能硬件设备、系统设计与规划服务。公司产品与服务已广泛应用机房监控、机房动力环境监控、数据中心监控管理、农业物联网应用、智慧农业管理、大田种植生产管理、畜禽养殖生产管理、水产养殖生产管理、仓储环境监控、城市体征监控、景区综合管理等领域,获得市场的一致认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