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Qt公司发布了Qt自动化行业专属开发工具(Qt for Automation),这是一套面向建筑、服务以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全新的类库和开发工具。基于Qt for Device Creation 及 Qt for Application Development的基础上,专门为物联网的边缘设备提升性能和功能而设计。Qt自动化行业专属开发工具所包含的类库具有模块化、高延展性及高安全性的特征,配合其交互特性,将大幅提升自动化行业中各企业的运营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全球数百万开发者使用Qt技术进行开发, 财富五百强企业的前十位中有八个企业采用了Qt的技术。

Gartner今年早些时候预测到2017年底全球将会有84亿物联网设备,每天有550万新设备加入,从全球技术领域来看,物联网是具发展机会的领域。此外,麦肯锡公司发现物联网应用在工业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有可能在2025年达到3.7万亿美元的规模,这将占据工业物联网相当大的一部分市场份额。这一数字几乎是麦肯锡所估计的物联网全部经济潜能的三分之一。因此,在自动化领域中的企业,将不断追寻物联网及工业物联网所带来的机会。

Qt模块化、高扩展性和高安全性的自动化行业专属开发工具具有现代化的构架与延展性,与QtKNX类库一起将确保企业能够快速创新、面向未来、且不受任何硬件及操作系统变动的影响。得益于这些优点及Qt自动化工具具备的交互性特性,工业自动化和家庭自动化领域的企业能够大幅削减运营成本并精简关键业务流程。

Ulstein Power & Control公司的研发经理Rune Volden表示:“随着物联网的兴起,我们意识到自己控制系统所覆盖的传感器及输入输出设备的数量正在呈指数级别增长,我们需要将这些数据聚合并且以更有效的方式来呈现,从而提高数据效率。Qt为控制系统的开发与用户图形界面提供了非常好的工具,使得我们减少了大量的开发时间。”

自动化行业专属开发工具中对Qt应用开发及设备创建工具集进行了进一步扩充。最主要的特性包括:

• QtKNX:这是一套能够将用户的请求转化为KNX协议的智能家居类库。因此,QtKNX在将家居自动化带给Qt开发者的方向上迈出了一大步。其跨平台、优雅、灵活且易于使用等特性,让开发者在智能家居软件中加入各类包括语音控制及创新云服务在内的新技术成为可能。

• Qt MQTT:是一套可以用于创建发送数据的设备,并且可用来监控管理遥测信息的解决方案的客户端部署组件。Qt MQTT遵循业界标准,且包含加密、验证、QoS、支持Wildcard和Last Will。此外,协议level 3.1和3.1.1也已开放给开发者使用。

Qt公司首席技术官Lars Knoll表示:“Qt公司成立二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自动化领域,随着全球物联网市场的大幅增长,我们在业界也实现了大幅扩张。在Qt全新的自动化产品中,我们将自己在自动化领域的精华转化为一套完备的软件开发工具及类库,专门为业界的边缘设备以及家居自动化设计。它帮助我们的自动化客户在短时间内获得在成本削减及提升效率方面的业务收益,并且进一步在自动化行业中扩展我们的领先地位。”

欲了解更多关于Qt自动化行业专属开发工具的内容,请点击此处:http://blog.qt.io/blog/2017/08/08/qt-for-automation/

此外,Qt全球峰会是一年一度专门为Qt开发者、业务领袖以及产品经理所具备的盛会,您可以通过参加Qt全球峰会来了解更多有关Qt公司以及自动化行业专属开发工具的信息。今年的峰会将于10月10-12日在德国柏林召开,为参会者带来启迪深度思考的演讲及演示、抢眼的技术突破以及业界亮点。了解2017 Qt全球峰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qtworldsummit.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4 16:58:52
整机柜服务器 AI+算力需求爆发 网宿科技升级GPU算力平台拥抱机遇
在离用户更近的场景中,包括虚拟人、云游戏等都对实时渲染提出超高要求。 <详情>
2023-08-01 13:53: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Amazon HealthScribe 利用生成式AI技术自动创建临床文档
借助Amazon HealthScribe,医疗软件供应商可以通过调用一个API自动创建可靠的记录、提取关键信息(例如医学术语和药物),并根据医患对话创建摘要,然后将这些数据输入到电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9 15:49:54
互联网 机构:2024年全球AI服务器将同比增长20%
服务器预计将在 2023 年下半年开始就恢复出货量的增长。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