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苹果在华市场虽然不能说是略显惨淡,但与此前相比可以说是不尽如人意。为了能够更好地实现市场开拓,苹果甚至推出了“iPhone 7红色版”,但市场所给予的回馈却给苹果浇了一盆冷水。

苹果1

在产品无法实现爆发式突破之后,苹果将主要精力放在了App Store方面,一方面对开发者进行有效整治,进行App软件下架,另一方面着手于类似微信、知乎、映秀、微博等传播性自媒体的的费用提取问题,以微信赞赏为例,强行收取30%的过路费,这一举措一时间在网上是争议颇多,甚至是被各路大V吐槽强盗、土匪。

苹果2

面对苹果的种种举措,这一次中国开发者并没有像过去一样保持沉默,任人宰割,50多家开发者联合中国一大型律所事务所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向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举报苹果涉嫌实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垄断,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四点:

1.拒绝交易:没有正当理由,就下架APP软件以及不恢复上架甚至封禁账户。

2.差别待遇:对来自美国人的投诉和来自中国人的投诉,采取不同待遇。

3.搭售强推:苹果不允许app内置其他支付系统进行应用内购买,这是典型的搭售苹果自己的支付系统。

4.定价过高:30%抽成,没有提供任何合理依据,没有提供任何磋商程序。

而据彭博社报道,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核实之后,日前工商总局已经正式开始对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代表部分中国开发者的举报进行内容评估,以确定是否对苹果公司涉嫌违法行为启动正式立案调查。而就在几天前,中国数据线、电池巨头,品胜也举报苹果垄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正式立案。

苹果3

本月12日,苹果将会在本土乔布斯剧院对外召开新品iPhone 8(或者叫iPhone Edition)发布会,本想通过新品实现大中华区iPhone手机的再度中兴,如今遭遇如此尴尬,不知道接下来苹果会怎么办?

苹果5

所以,即将发布的iPhone 8,你们会考虑吗?欢迎留言讨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5-29 11:24:44
互联网 “菜鸟”挤占其他电商和快递空间 业内称“涉嫌垄断”
如果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来打造遍布全国的开放式、社会化物流基础设施,建立一张能支撑日均300亿(年度约10万亿)网络零售额的智能骨干网络的战略能够推进和实现,无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