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消息,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易观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共享单车领域摩拜单车、ofo小黄车两家企业继续领跑行业。8月最后一周(8月21日~27日),摩拜单车日均活跃用户量达729万,ofo则以568万排名次席,摩拜领先幅度达28%。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继7月摩拜单车在活跃用户量、APP启动次数、APP使用时长等方面均保持行业首位后,8月最后一周摩拜单车周活跃用户量达1945万,仍居榜首;ofo则以1658万坐实行业第二。

每日APP启动次数是用户活跃度的重要衡量指标。易观数据显示,8月最后一周,摩拜单车APP日均启动次数为1974万次,ofo为1407万次,摩拜单车领先ofo幅度约为40%;APP周日均使用时长方面,摩拜单车为85万小时,ofo为52万小时,摩拜领先后者63%。

可见,摩拜用户使用频次远超其他玩家,用户对摩拜单车更是青睐有加。而摩拜已成为共享单车行业用户高频、粘性强的平台。

此外,8月最后一周,摩拜单车APP周启动次数为13821万次,ofo为9850万次;周使用时长摩拜单车达597万小时,ofo为367万小时。此次的易观报告,再一次证明,摩拜在共享单车领域第一的地位难以撼动。

c7813dde568a66400bfa8fc50f71c0ef

而易观数据也作出分析认为,摩拜8月最后一周的良好表现或许得益于大规模“免押金试骑”活动的开展。8月,摩拜单车与微信合作在全国150座城市推出免押金骑行活动,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注册成摩拜新用户,每周享受5次免押金骑行。

这一举措满足了用户的骑行需求,降低了用车门槛,许多市民对摩拜“路转粉”,纷纷加入到橙色骑行大军中去,因此摩拜单车在8月份的活跃用户量持续领先并不意外。

相比行业其他玩家,摩拜单车还更重视产品创新、技术服务、智能化运维方面。据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介绍,公司成立至今,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入已经超过30亿元。

目前,在海外扩张方面,继新加坡、英国、日本、意大利以及泰国之后,摩拜已宣布进入海外第6国马来西亚,首站是雪兰莪州首府沙阿兰。作为“中国智造”的代表,摩拜单车也将继续扬帆海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4-02 11:13:46
互联网 中国"科技民工"悲惨:为工作而生 没有性没有睡眠
据《南华早报》报道,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压力,中国科技工作者们从早到晚在岗位上工作,不少人已经身心俱疲。 <详情>
2019-01-02 09:35:21
互联网 共享出行的2018:溃败与新生
“我这么与世无争的人,讨债这事怎么就临到我头上了呢”,北京东四环边上的途歌办公室,前来登记退款的王一文(化名)自我戏谑,任职于媒体公司的他对国内兴起的共享经济十 <详情>
2018-12-20 08:30:53
互联网 ofo戴威发全员信 不逃避、勇敢活下去
2018年对于ofo小黄车来说或许是最艰难的一年,长达千万人的退押金队伍让本来就已经处在互联网寒冬的ofo雪上加霜,截止至12月20日0点,退押金的队伍已经排到了11584382位, <详情>
2018-09-10 19:58:00
金融管理 美国业务再缩减,ofo海外市场要凉?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在进军美国不到一年后,共享单车公司ofo准备关闭在当地的大部分业务,裁撤美国的绝大多数员工。 <详情>
2018-04-08 10:57:00
区块链 ofo也炒币了?在新加坡推“骑车挖矿”功能 骑的越多挖的越多
4 月 8 日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ofo在新加坡上线了代币功能,在ofo新加坡版的app界面上出现了“立即骑行,获取GSE代币!”的广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