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球最早的服务机器人研发与生产商之一,科沃斯机器人专注于服务机器人的独立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19年来,成功成为了行业的领导品牌,也赢得了用户的一致肯定,连续多年稳居国内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在亚太稳居第一,今年6月又在德国市场超越iRobot取得了第一。这些成绩也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肯定,近日,科沃斯机器人登上《财经》杂志,讲述“科沃斯:一家服务机器人公司的路径选择”。

 专注与坚持

文章一开头揭示了科沃斯机器人最初创业的艰辛过程,创始人钱东奇不满足于简单的代工模式,每年拿出当年营收的10%研究和小家电相关的机器人,由于多年没有成果,每到年度运营分析会都会面对质询,但科沃斯机器人在困境中坚持了下来。2011年,钱东奇还决定停掉当时如日中天的自有品牌吸尘器产品线,专心研发生产功能更加智能完善的扫地机器人,从此整个公司的产品和技术资源完全聚焦机器人产品的开发。

2013年,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开始打开局面,在中国,科沃斯稳坐扫地机器人市场第一把交易,市占率稳定维持在50%左右,甚至开始布局全球市场,向占据全球超过60%市场份额的美国公司iRobot发出了强劲挑战。

“用户的隐性痛点是什么?能不能用技术手段去解决这个痛点?能不能用最有效的商业方式推广?”在钱东奇看来,这三个维度是支撑科沃斯一路走下去的核心因素。一直以来,科沃斯机器人都专注地深耕在服务机器人这一领域,始终坚持以“用户第一”为核心的持续创新,在加强技术创新的同时融入了更多的人性化,并坚信未来家用机器人将是“物与物”、“物与人”和“人与人”连接的中心。

让机器人服务全球家庭

对于未来,文章中谈道,科沃斯的野心早已超越了扫地机器人,下一阶段科沃斯的目标有三:完善升级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矩阵、建立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并建立国际市场主流地位。

目前科沃斯的机器人产品家族在不断扩大,在扫地机器人之外,后续陆续推出了擦窗机器人窗宝系列、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系列以及管家机器人Unibot等,同时还有以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为主的商用机器人系列产品。

今年,科沃斯机器人致力于打造“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对此,钱东奇进行了解读:“机器人相对于一般意义上的家电产品,他是一个感觉,是有生命的东西,很多用户会给家里的机器人起一个名字,视为家中的一员。那它相当于一个生命,所以用户更愿意把它和自己的生活联系起来。”

科沃斯机器人始终坚持着“是机器人,更是家人”的品牌理念,致力于让全球用户轻松享受由机器人参与的现代智能家居生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24 16:50:36
市场情报 科沃斯机器人与央视名嘴同台主持创业节目
2017年5月,苏州首档创业投资特别节目《创赢未来》正式播出,该档节目由苏州广电总台与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合作,节目主持阵容强大,除了央视主持人路一鸣、苏州电 <详情>
2017-05-18 16:11:28
市场情报 科沃斯机器人化身移动禁毒宣传员,广受好评
5月13日-14日,苏州市禁毒办在石路银河广场进行了一系列趣味禁毒知识普及与宣传,在现场,一位特别的禁毒普法宣传员——来自科沃斯的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详情>
2017-05-15 15:33:53
市场情报 科沃斯机器人担当国税局导税员,走进服务一线
近日,科沃斯机器人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正式“上岗”,为纳税人提供接待引导、业务咨询服务,从而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税务服务。 <详情>
2017-04-21 12:45:48
市场情报 科沃斯机器人亮相SNEC2017,构想光伏清洁运维新理念
4月19日-21日,为期三天的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简称“SNEC2017”)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行业盛会,本 <详情>
2017-03-30 17:24:30
市场情报 科沃斯机器人变身检察机关“好帮手”
经过1个多月的试运行,近期科沃斯公共服务机器人正式在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检察院“上岗”。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是吴中区人民检察院最繁忙的区域之一,融案件受理、律师接待、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