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浙江平湖警方发现,辖区内有一批手机疑似被他人远程控制。经查,北京一家软件科技公司进入警方的视线,该团伙成员普遍学历高,不乏国内名牌大学高材生。为逃避公司所在地警方的打击,他们将北京、上海和深圳列为“禁区”。近日,平湖警方组织百余名警力将他们一网打尽。

9月29日,经过一昼夜的奔波,专案组成功将嫌疑人押解回平湖

9月29日,经过一昼夜的奔波,专案组成功将嫌疑人押解回平湖

手机突然卡住死机,页面弹出各类广告,或是莫名地黑屏,下载不知名的APP,关注各种微信公众号,这有可能是手机中病毒,被黑客非法控制了。近日,浙江平湖警方远赴首都北京,捣毁一个特大黑客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涉及的手机遍布全国各地,达数百万部,向手机终端传播木马病毒3000多万次,给手机用户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今年7月,平湖警方在对网上线索痕迹排摸时发现,辖区内有一批手机疑似被他人远程批量控制,其幕后很可能是一个专业化的高科技公司所为,涉及的手机在全国达数百万台。由于案情重大,经过逐级申报,此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平湖警方于是立即组成联合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北京一家软件科技公司进入警方的视线,该公司主要成员位于北京,部分员工则分散在上海和深圳的办事处,初步估算,该公司成员达60余人。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9月26日,专案组组织100余名精干警力分兵三路,前往北京、深圳和上海,对涉案的公司进行收网。

9月29日,平湖警方在北京朝阳区一家科技园内成功捣毁一特大黑客团伙,图为黑客团伙的办公地点。

9月29日,平湖警方在北京朝阳区一家科技园内成功捣毁一特大黑客团伙,图为黑客团伙的办公地点。

9月27日上午,在北京、深圳和上海三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成功抓获60余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服务器60余台,电脑50余台,手机80余部。经过连夜审讯,专案组终于掌握了这家公司的组织结构、运作情况和盈利模式。该团伙成员普遍学历高,技术能力强,其中不乏国内名牌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的高材生。据了解,该团伙通过与小型的手机厂商勾结,事先将木马病毒植入手机中,待手机入网使用时,通过控制用户手机,在手机桌面上弹出广告,或是强制手机关注指定的微信公众账号,以增加公众号关注度、阅读量等方式赚取巨额的广告费。

黑客团伙的办公地点。

在办案过程中,警方发现,这个团伙控制的手机遍布全国各地,却将其公司所在的北京、上海和深圳列为“禁区”。据团伙主要成员交代,他们也清楚自己的行为不合法,由于害怕当地警方的打击,于是就设定了这条规矩,不在公司所在地“犯案”。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平湖警方,一个县级公安局居然会组织100余名警力千里迢迢地将他们一网打尽。

团伙注册的十多家公司的营业执照

团伙注册的十多家公司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随着近些年刑事警情的下降、治安环境的好转,平湖警方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和丰富侦查手段,形成了传统加技术,网上和网下相结合的综合侦查机制和工作格局。通过多警种、多专业的合成平台,对现场实物和网络虚拟线索的云采集、云计算,进行深度研判和精确打击。可以说,这一刑事侦查“合成大脑”,实现“多维度”追踪侦查,在加大对现实世界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的同时,将对虚拟世界违法犯罪线索的痕迹排摸提高到同样的标准,做到打击违法犯罪不留死角。

9月28日,专案组经过连夜审讯后,将嫌疑人带上大巴车,准备赶回平湖

9月28日,专案组经过连夜审讯后,将嫌疑人带上大巴车,准备赶回平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8 10:03:16
大数据技术 三大安全隐患,不得不防的企业数据问题
随着数字技术与工作生活的逐步交汇、融合,数据开始呈现指数级爆发,海量复杂的数据信息成为了当代信息化发展的一大标志。数据信息的进一步发展让大数据已然成为推动经济繁 <详情>
2018-05-02 10:42:22
云资讯 黑客团伙“暗夜攻击小组”跨国作案攻击“腾讯云”
该案所涉的“暗夜攻击小组”,系跨国作案团伙。该犯罪团伙成员于2017年初从国内来到老挝,采取DDOS攻击的方式导致“腾讯云”多部主机服务器无法正常运行。案发后,广东公安 <详情>
2018-01-11 16:56:05
机房建设 机房漏电产生的危害及安全隐患解决方案
机房安全高效的运行,可以保障网络和通信的安全畅通。因此,机房安全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机房设备存在漏电的原因有多种,不妨停电检查一下设备用电的进线端与出线端接线是 <详情>
2016-09-14 17:21:00
安全监控 电弧闪光:不可忽视的数据中心安全隐患
数据中心工作人员需要更好地阻止数据中心每一个可能从任何已知或未知的来源遭到侵袭的机会,因此人们需要考虑任何已知的或可预见的漏洞,那么如果数据中心面临的大威胁是电 <详情>
2016-06-28 09:34:00
运营商 “黑宽带”横行城中村苦了居民
近日,记者接到惠州市民小郭的报料,声称其根据街边报装宽带小广告的指引,花了400多元报装半年10M宽带后,仅10天就出现上网慢甚至拨号故障,“维修人员”上门后则指导其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