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10月26日公布公司财报时表示,微软Office 365企业月活用户数量现在已经达到1.2亿,高于2017年4月的1亿。

(2018财年第一季度时微软Office 365的消费者活跃用户数是2800万,高于2017财年第四季度的2700万。)

微软

微软表示,截至上个季度,来自Office 365 Commercial订阅的收入要超过通过非订阅许可售卖的Office,这个季度也是如此。

微软最近曾表示,微软预计到2019财年(从2018年7月1日开始)的某个时候,将有2/3的Office商业客户是在云中的。

Office 365预计将对微软“商业云”(包括微软的多个商业云服务,如Azure Dynamics 365、Power BI和Enterprise Security + Mobility,以及Office 365)的贡献大。(微软并没有单独列出这些产品线的收入数字。)这个季度,微软预计自己商业云的年运营率将达到200亿美元,比两年前设定的最初计划提前了几个月。

微软去年收购的LinkedIn并不包含在微软所谓“商业云”中,但是微软在分析师电话会上反复提及LinkedIn的正增长和对微软整体营收做出的贡献。

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LinkedIn的亏损要少于最近几个季度(2.94亿美元)。该季度实现收入11亿美元,微软高管称这比LindedIn的计划提前了,并且增幅也创下新高。微软已经看到在完成对LindedIn收购之后9个月中已经完成了规划的一部分整合,但并非所有。

虽然华尔街分析师重点关注的是云,但是微软“更多个人计算”细分业务(Windows和硬件)仍然贡献了相当大一部分收入。

微软方面表示,该季度仍然受到Windows Phone业务的拖累(该季度手机收入又下滑了3.15亿美元)。

微软方面表示,预计Surface业务将继续表现抢眼,正如该季度的表现一样。Surface收入同比增加了1.13亿美元,业务规模超过10亿美元。微软将增长归功于Surface笔记本电脑的增长,因为这对微软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硬件类产品,卖出的都是新产品(不像是Surface Pro,对微软来说已经是一款老产品了)。微软并没有公布Surface的净收益,所以不太可能知道该业务是否盈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