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最新消息,国民认证与中国联通达成合作,成为中国联通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沃支付”生物识别技术服务商,主要为沃支付客户端“沃钱包”提供指纹支付、人脸认证、虹膜认证等生物识别解决方案。

近日,沃钱包已在Android与IOS两大平台上线了最新版本,支持指纹支付。用户可在支付设置中开启“指纹支付”功能。

沃钱包客户端是中国联通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沃支付”倾力打造的为个人用户提供综合性的民生支付应用与互联网金融服务,融合了支付、生活服务、政务服务、沃百富理财、消费信贷等多个互联网金融服务场景。此次上线指纹支付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更快速的支付及转账体验。

截止2016年,沃账户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000万。面对庞大的用户群及丰富的金融业务,除了提升客户端支付体验外,联通支付更看重用户的支付安全,账户安全及个人信息保护。国民认证统一身份解决方案基于FIDO国际技术标准自主研发而成,很好的满足了联通支付的需求,为其提供了集合安全性、易用性、稳定性的生物认证技术。

FIDO(快速在线身份认证联盟)国际技术标准提供了一种将认证方式与认证协议分离的解决方案,其技术体系连接了手机厂商及终端应用方。一方面联合手机厂商,通过在手机TEE可执行安全环境中构建底层保护技术,实现了生物识别功能的安全性保证,一方面辅以终端应用方,给终端应用方快速集成、稳定安全的的轻型身份认证技术方案。

国民认证打造了基于FIDO国际技术标准的统一多模生物认证平台,更好的发挥了FIDO的优势,同时,提供更符合国内市场监管及企业需求的统一身份认证解决方案,推动国内快速在线身份认证的实现。

目前,国民认证统一身份解决方案已满足了两大电信运营商的需求,在电信支付客户端翼支付与联通支付客户端沃钱包均上线了指纹支付功能。同时,将此方案覆盖了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贵阳银行、京东钱包、国泰君安等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5-19 08:54:20
运营商 中国联通陈忠岳:全面发力数实融合,已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 <详情>
2023-05-18 08:56:31
5G资讯 上海联通率先商用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
5月17日,由上海联通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在上海嘉定完成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连片组网试验区建设,测试结果表明通感算一体各项指标符合车联行业标准,为未来5.5G乃至6 <详情>
2023-05-08 09:3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在浙江开通首个面向东海海域超远覆盖5G基站
近日,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在宁波象山县石浦东门岛开通浙江省首个面向东海海域的超远覆盖5G基站,覆盖距离长达50公里。 <详情>
2023-04-19 08:40:24
运营商 中国联通公布2023一季度业绩:营收增速十年高位,核心功能不断增强
公司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972.22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达到近十年来同期的高位水平。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产业互联网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223.8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达到2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