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想象发生“ 的slogan多年来伴着长虹电器驰骋大江南北,领跑彩电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今天,长虹智能电视依然“让想象持续发生“,秉持务实、严谨、科学的作风建立了电视大数据标签体系,并率先完成了与OTT大数据联盟的全量比对工作。为用户喜好分析、产品迭代、用户体验优化提供了落地依据,同时也为大数据驱动的智能电视广告运营,提供无限想象空间与实现可能性。

有没有一脸懵圈的朋友?

友情提醒:以下详情仅供专业人士阅读,非专业的人士可浏览标题或直接拉到文章末尾关注我们。

(我是华丽丽的分隔线)

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吹响OTT全行业终端数据集结号

首先说说大数据联盟,这可是业内大的数据业务联盟体,由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简称CSM)为主要发起倡导方,连同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R)、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欢网科技)、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勾正数据)、深圳市一点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一点网络)五家单位共同筹建,目前包括CSM、CTR、腾讯、长虹等在内的20多家数据源单位、终端企业、互联网企业、市场研究公司,联盟数据广度覆盖75%的智能电视终端 。

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推进了智能电视大数据的互通与集结,建立覆盖全国所有智能电视机的全量数据联盟;共同建立统一规范的智能电视广告监测系统,建立符合电视大屏特点的广告效果评估体系,推动智能电视广告市场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发展智能电视大数据在实时收视数据系统中的应用,并且在CSM-huan实时收视数据平台基础上统一实时收视数据标准、扩大实时收视数据平台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合作开展电视大屏的数据挖掘及人工智能研究,探索建立智能电视机数据“终端到人”的统一算法及应用平台。

图为长虹多媒体公司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宋舰(左)和央视市场研究(CTR)执行董事、总经理,CTR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 ,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执行董事 、总经理 徐立军(右)

标签化——我不知道你是谁,但你知道我懂你

一台电视机是谁在用?喜欢看什么?装了什么软件?开机和关机习惯是怎样的?这些都可以用标签归纳出来。例如家里的女生经常喜欢看偶像剧,是湖南卫视的粉丝,追的是李易峰,经常熬夜刷剧……

更进一步,大数据联盟还打通了手机端和PC端的数据,知道这个美眉还在看旅游网站,找过婚纱摄影公司……

那标签应该怎么归纳呢?女性、28岁以下、结婚狂、驴友……

等等等等,网上聊天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对面是不是一条狗,你怎么知道电视机面前的人是个女生?

以前,要知道电视机面前的人是谁,只能靠样本抽取。简单地说,就是在街上拦住你,问你昨天晚上的某某节目看了没有。后来可以在某个网站上做问卷,或者通过微信扫码做问卷,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显然这种调查方式覆盖面小,周期长,成本高,而且答案精度不能保证。

现在,我们有更好的办法了。欢网科技开发的智能识别技术,通过声纹和图像截取,每一秒都可以知道用户电视机的使用画面,从而对用户的使用行为进行不间断的跟踪,而且这一过程是全部自动完成的,绝对不会打扰用户,也不需要用户进行任何特殊操作。

看懂的朋友会问,那我看小电影你也知道?

我当然不知道

图像和声纹识别像是指纹识别。就像警察一样,可以根据指纹抓到罪犯,但是不能根据指纹就生成罪犯照片。不过这不妨碍我们根据识别结果给你打上“禽兽”的标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