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由科技创业服务平台猎云网主办的“2017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奖项隆重揭晓。联想集团全球科技产业基金——联想创投一举荣获“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20”、“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两项大奖。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旗下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AR/VR、+互联网、消费升级等。联想创投将依托联想优势,创投出优秀的企业;同时,以资金、人才和思想加速被投企业发展。

秉承“人、事、势、时”的投资理念,联想创投已投出80多家优秀企业。包括旷视科技(Face++)、蔚来汽车、每日优鲜、寒武纪、途虎养车、摩拜单车、乐逗游戏、宁德时代、水滴科技、中科慧眼、耐德佳等。同时还孵化出拥有全球10亿用户的“茄子快传”,“联想云”“联想智慧医疗”等9家联想优质子公司。联想创投旗下专注早期核心技术的加速器,已与海内外多所顶尖高校达成战略合作,深挖科研院所,助力前沿科技的产业转化。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在中国和海外市场上市。

联想集团副总裁 联想创投集团合伙人宋春雨在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人工智能2.0时代的投资逻辑”。在演讲中,宋春雨分享了联想创投集团对于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些投资理念和思路并提出了三个观点。

(联想集团副总裁 联想创投集团合伙人宋春雨)

观点一:AI并不等于智能互联网。

人工智能只是智能互联网的关键要素之一,智能互联网的定义是以IOT为基本的计算单元,结合周边的边缘计算再汇总到云端,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结合,把技术的能力赋能到各个行业,从而实现对于行业性能和行业社会效益的提升。智能互联网能够成功,未来的一个大的推动力是必须和行业进行深度融合。

观点二:智能互联网的本质是数据智能加上产业的融合。

智能互联网要想成功就必须融合到产业中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大幅度提升行业的效率,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的创业者不只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专家,还要对它所处于的行业有深刻的洞察力和理解力,才会大程度的释放智能互联网的效率。

观点三智能互联网创业的一个致胜的阶段就是生态系统的联动。

因为智能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不同,移动互联网APP有整个虹吸的效应,超过一千万用户,到五千万用户的时候,可以不花很多的推广费用。但是智能互联网赋能各个行业,每个行业不同,数据是割裂的,实际上你很难做到一家人工智能的公司做到所有的行业。所以在垂直行业领域的纵深打深和生态系统的联动,对于成功的关键非常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2-23 11:27:29
大数据资讯 投资杉数科技:联想创投人工智能领域又一重要布局
近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决策公司杉数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约4000万元,由高达投资领投,联想创投、将门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杉数科技的产品研发与推广、团队 <详情>
2017-12-11 17:21:51
互联网 联想创投再登清科风投Top榜单 问鼎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投资
12月8日晚,清科集团2017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颁奖典礼举行。联想创投凭借2017年优秀的投资业绩,再度入选“2017中国创业投资机构TOP50”。并成功获得“2017中国互联网/移 <详情>
2017-09-19 18:14:00
大数据资讯 联想创投发起全国高校AI精英挑战赛
据悉,联想近期发起的“全国高校AI精英挑战赛”,已于9月19日正式开启报名和BP提交通道,所有AI及相关领域的优秀项目均可参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