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在乌镇落幕,丁磊的猪肉和马化腾的菜谱成为科技圈里津津乐道的趣闻轶事,用餐桌形式展现未来科技发展,这与前不久刚刚谢幕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马云体验“吃饱了就走”的人工智能餐厅不谋而合。从阿里云栖大会到世界互联网大会,科技圈里的两大盛会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一个方向:物联网。

如果说,互联网解决了人与电脑的连接问题,那么物联网就是要让世界万物连接在一起。正如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所说,“在这个智能互联网的时代,越来越多的设备都因具有计算、存储、网络等功能而变得更加智能。”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与硬件结合的发展,物联网之争拉开了帷幕。根据Forrester Research的最新预测,物联网(IoT)将成为未来客户价值的支柱。2016年全球物联网市场总体规模为7370亿美元,到达2020年,这个数字将扩大到1.29万亿美元,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等各个方面,不可否认,物联网的市场规模正在以指数增加。随着全球物联网发展进入新一轮生态布局的战略机遇期,物联网的平台也更加开放,未来将会覆盖到人与人的连接,人与家电的连接,人与车的连接,车与机器的连接等等各方面,这其中,万物的交互将是核心。

在目前的物联网技术发展中,人的主体作用仍旧不可或缺。作为一个由功能硬件、计算单元、传感单元、人机交互单元、通信单元、软件与内容等要素组成的系统,物联网下一步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在于屏幕上的人机交互。如果说,乔布斯用物理触控屏开启了智能手机的新时代,那么虚拟触控屏完全有可能撬动物联网的万亿市场。手机一度被认为是人机交互的高峰,但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增速的放缓,手机触摸屏领域竞争不断加强,开启新的触摸屏市场成为众望所归,一数科技此时携带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技术入场,时机恰到好处。

虚拟触控

在物联网浪潮下,触控显示屏成为人机交互单元的核心部件,也是物联网最重要的信息出入口。一数科技的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技术,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物理屏幕的限制,为万物互联提供了可能性。作为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的具体展现,一数科技研发的智能穿戴设备AUS Watch将在2018年CES上亮相,这款智能手表搭载了一数科技最先进的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技术,能够在手背上投影出一个虚拟画面,在手背上实现信息的触控输入——比起一般的智能手表,双屏互动对于人机交互来说是质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作为海尔投资的创新性公司,一数科技的这款ASU Watch或许能与海尔智能家居相连,成为智能家居的入口。据一数科技CEO曹腾介绍,围绕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技术,一数科技也将从智慧出行、智能家居、健康监测等各个方面布局物联网,试图用虚拟触控打开物联网大门。

智能投影

随着BAT等行业巨头入局,物联网逐渐渗透到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一个虚拟触控主导的无屏时代,也即将到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1-06 09:05:45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正式启动物联网转售试点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中国联通和优友互联合作开展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的批复》,正式启动了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试点工作。这是继2013年开放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以来 <详情>
2022-12-06 09:23:00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发布《2022年移动物联网发展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 <详情>
2022-11-30 13:59:36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为什么重要以及它如何影响业务
近年来,边缘计算的重要性越来越大。预计到2026年,边缘计算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73亿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