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第八届“牛耳奖颁奖典礼”于国家体育馆隆重举办。近百位国内主流投资机构的高层代表和百余位著名互联网公司的高层代表共聚一堂,数位人工智能科学家莅临典礼,旨在表彰新文化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人物、产品和品牌,携人工智能之势,志在洞悉未来。中国领先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科技,“承载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使命”,获得“人工智能领域特殊贡献奖”;商汤科技和中科虹霸也同获此项殊荣。银河水滴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已有20余年的技术积累,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和领先的工业视觉技术,着力打造身份识别平台(全视角步态识别+全类型人脸识别+高精度人群计数)和工业视觉平台(跨行业智能工业检测)两大业务板块,已为安防、交通、制造、家居、零售、机器人等行业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银河水滴、商汤科技、中科虹霸获得人工智能领域特殊贡献奖

银河水滴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表示:“银河水滴志在以人工智能释放人类的体力和脑力、拓展人类生存时空。基于中科院自动化所20余年的技术积累,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和工业视觉技术已经应用到许多行业,提升了社会安全和生产效率。未来银河水滴将继续提升技术、完善产品和服务,推动更多行业的智能化转型,为时代赋能。”

银河水滴高级学术战略总监张曼(左二)领奖

银河水滴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已有20余年的技术积累,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和领先的工业视觉技术,着力打造身份识别平台(全视角步态识别+全类型人脸识别+高精度人群计数)和工业视觉平台(跨行业智能工业检测)两大业务板块,已为安防、交通、制造、家居、零售、机器人等行业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银河水滴是全球唯一将跨视角步态识别做到精确度高达94%、并推进商业化的企业;拥有全球大的步态数据库和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在步态识别的人形检测、分割、识别、跟踪领域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银河水滴科技步态识别系统

在CCTV1《机智过人》节目中,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战胜《强大脑》记忆大师,成功从10个身高体型相似的人中识别出目标“嫌疑人”、从21只体型毛色相似的金毛犬及剪影中识别出目标金毛犬,被图灵奖得主姚期智称赞“机智过人”。

CCTV1《机智过人》: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成功识别“嫌疑人”

银河水滴还是行业极少数拥有全类型人脸识别算法的企业之一:基于ARM嵌入式平台的人脸识别在逐句数据库上达到99%的识别率并保持实时速度;在远距离人脸识别方面,更是取得行业重大突破,能对普通2K摄像机25米外人群实时人脸识别。未来银河水滴将整合多模态识别,实现终极生物特征识别(全身识别)。

银河水滴远距离人脸识别技术可识别普通摄像机下25米外的人群

在工业视觉领域,银河水滴率先对一类问题算法取得重大突破,首创反馈神经网络设计理念,不需副样本或只需极少副样本,即可完成一类问题深度学习;并且在目标检测速度、目标分割精度方面大幅领先,可实现跨行业智能工业检测,对于肉眼无法检测到的微小瑕疵或微米级差距,仍能实现毫秒级的实时检测。目前银河水滴的工业视觉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汽车、手机、纺织、木材等工业检测中,准确率高于普通工人,速度远胜人类。

银河水滴工业检测系统

牛耳奖始于2010年,已连续举办7年,是中国新经济、新文化领域具影响力的品牌和专业奖项,在互联网行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互联网行业的风向标”。为确保奖项的权威与公正,主办方特邀互联网和资本行业组成的“顶配”豪华评审团保驾护航。因为2017年是业界公认的人工智能元年,所以本次评审团中还增加了数位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16 09:18:26
5G资讯 5G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边缘服务器市场逆势增长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 <详情>